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宁夏举行

时间:2012-02-17 16:12:24          来源:

   张晓帆报道:2012年2月1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发来贺信。贺信指出:新组建的西北联络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中心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努力做好国际文化传播工作,把悠久灿烂的西北民族文化推向世界,进一步扩大西北地区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要积极增进西北地区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不断提升西北地区的文化软实力;要充分发挥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好中心国际国内的有利资源,为支持西北地区经济建设,开创西北地区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1、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2012年2月1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了西北联络部任职命令;全国人大常委、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宣读了西北联络部成立决定;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宣读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贺信;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孙大发向西北联络部赠送了书画作品。

 

2、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每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了西北联络部任职命令。

 

3、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全国人大常委、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宣读了西北联络部成立决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于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长期以来,中心以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为宗旨,组织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交流及爱心公益活动,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西北地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两千多年前,西北地区曾是古丝绸之路的主要通道,丝绸之路为促进中国同亚欧各国的友好往来,增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新组建的西北联络部要在中心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配合西北五省省委、省政府、兰州军区和有关部门做好文化传播工作。立足西北,面向世界,通过中心良好的国际文化传播平台,把具有浓郁西北地域特色的民族文化推向世界,积极增强西北地区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认同感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西北地区的国际文化交流,把国际知名文化品牌和重大文化项目引入西北,通过举办具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西北地区的文化软实力,促进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4、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宣读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贺信。

 

5、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孙大发代表中心向西北联络部赠送书画作品。

 

6、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大会上讲话。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和西北联络部部长杨信宏分别在大会上讲话,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提升西北地区文化软实力,推动西北地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促进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唐天标、雷鸣球、赵可铭、孙大发、龙宇翔、王志宏、冯炯华、姚爱兴、安纯人为西北联络部成立揭牌。

 

8、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在西北联络部成立大会上讲话。

 

       会上,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 、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宁夏西夏书画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的著名书画家向西北联络部赠送了书画作品以示祝贺。西北联络部爱心企业家向宁夏贫困地区捐赠30万元用于爱心学校建设。

 

9、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主任张毅会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一行。

 

10、西北联络部成立.jpg

张毅与唐天标亲切会谈。

                                                                                               (摄影:龙人)

 

       大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主持。戴述高、盛和泰、嵇绍莹、张玉书、肖平、彭晟琳和兰州军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驻军部队领导王志宏、冯炯华、安纯人、姬亮洲、余今晓以及自治区文化界、艺术界、新闻界的代表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