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行2012新年招待会致力推动中华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

时间:2012-01-16 18:53:16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1月1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2新年招待会,与文化、艺术和社会各界朋友以及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共贺新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招待会。

 

新年招待会1.jpg

2012年1月1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人民大会堂 举行新年招待会

 

新年招待会2.jpg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新年招待会并向在2011年中为国际文化传播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给予表彰,中心副主席雷鸣球、胡彦林一同出席。

 

新年招待会3.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副主席喻林祥为年度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首先向一年来对中心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充满挑战、奋发有为的一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交流平台作用,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不断丰富文化交流形式和内容,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国际文化传播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中心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好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工作,高扬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扬民间外交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大国际文化交流力度,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文化品牌,善于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不断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促进我国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继续关心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社会民生,积极支持爱心公益事业,实现人类文明新的飞跃。

 

新年招待会4.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招待会上致辞。

 

新年招待会5.jpg

韩国副议长洪思德在中心新年招待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韩国国会副议长洪思德代表外国友人致辞,他高度赞扬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世界各国的联络与友谊,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在爱心公益事业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祝贺2011年中国国际文化中心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并代表外交使团向出席招待会的全体成员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招待会前,来自军地各界的近40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并将所绘制的作品全部捐献给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

 

新年招待会6.jpg

徐邦达先生、滕芳女士、张京海先生向贵州贫困地区捐款1000万元。

 

 新年招待会8.jpg  新年招待会9.jpg   新年招待会10.jpg

新年招待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招待会上,徐邦达先生、滕芳女士、张京海先生向贵州贫困地区捐赠1000万元,还有参加招待会的爱心企业家现场向贫困地区捐赠50万元,著名书法家、中国书画研究社副社长李占先特地为招待会书写巨幅龙字书法,赠送爱心工作委员会。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央歌剧舞剧院、北京杂技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新年招待会11.jpg

举行中心书画家新年联谊会。

 

新年招待会12.jpg

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戴清民在新春联谊会上挥毫泼墨。

 

新年招待会13.jpg

书画家艺术家刘忠义在新春联谊会上创作书法作品。

 

       全国人大常委、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出席招待会并致祝酒辞。

       老红军王定烈和中央各部委、解放军四总部、武警部队、各省市、各大企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张黎、胡彦林、喻林祥、符廷贵、周本顺、李殿仁、尹守连、郑建邦、戴生龙、鲍培德、王治国、李学文、戴清民、冷德贵、王梦云、饶洪桥、陶克、王义华、邵积平、郑新义、杨信宏、戴述高、张宗银、盛和泰、嵇绍莹、吴孟超、陆文虎、朱连璋、肖平、彭晟琳、耿雁生、黄雪平、刘永祥、戴守英、王彤、滕芳、张金海、艾买依民提以及各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洪思德、彭建华、艾哈迈德•拉马丹及夫人、吉拉尼、哈桑罗夫、默罕默德•海迪•苏塔尼、圣地亚哥•马蒂诺、施大卫及新闻媒体记者等600多人出席招待会。

 

新年招待会15.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和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戴清民为书画艺术家们颁发荣誉证书。

 

新年招待会16.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和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戴清民为书画艺术家们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