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领导出席“两会” 积极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

时间:2014-03-19 11:25:19          来源: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

      宋碧鸿报道:2014年3月3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刘振起,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孙大发,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喻林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分别出席“两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1、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jpg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2、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主席台就座。

 

       刘振起、孙大发、喻林祥、龙宇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精神,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共商国是,积极为国家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会上,中心领导就大力扶持公共外交、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预防和惩治交通违法行为等议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会议期间,龙宇翔接受了中国网“中国访谈”的专访,他全面介绍了中心近些年来努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着力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友谊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心将进一步扩大对外文化交流领域,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以文化为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努力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

 

3、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两会。.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两会。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之际,《纵横》两会专刊登载了龙宇翔的文章《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文化力量》,文章阐述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承担着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能量的责任。文章指出,要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伟大实践中,切实把加强国家文化传播工作作为国家战略来认识,通过强有力的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向世界全面介绍中国的文化传统、价值理念、发展道路、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4、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jpg

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