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为中南文化的国际传播助推添力

中心领导与广州军区领导、广东省领导会见

时间:2014-05-26 15:56:06          来源:

              2014年5月1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广州与广州军区政委魏亮、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

 

    陈承报道: 2014年5月1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广州与广州军区政委魏亮、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等领导分别会见,就为推动中南文化的国际传播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许多共识。

    唐天标向魏亮、马兴瑞等领导分别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及中南联络部近年来在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已经有了30年的历史,是与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一同发展与进步的。30年来,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当前,国际文化传播工作的发展应当是最好的历史时期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要加强国际文化传播能力的建设。因此,我们中南联络部要在国际文化传播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广州军区、广东省委领导的支持与帮助。

    魏亮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在国际文化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让世界感知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中南联络部地处珠江三角洲,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在国际文化传播中也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关注他们的工作,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马兴瑞表示,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把具有当代价值的传统文化精神弘扬起来、传播出去,对于树立良好的国家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珠江三角洲在改革开放以来,一直注重文化建设,现在也应当在国际文化传播和文化软实力建设上多做工作。中南联络部的工作很有活力,我们有责任为中南文化的国际传播助推添力。

    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政治部副主任韩伟、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副总设计师陈善广、中国航天院中心工效室主任王春慧以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刘良凯、艺术总监张宗银、盛和泰、特派员黄春生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