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传承经典作品 展示沪剧风采 沪剧经典剧目展演在上海举行

唐天标、雷鸣球等出席观看

时间:2014-06-23 14:32:00          来源: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雷鸣球,全国政协常委冯国勤,上海市老领导刘云耕等与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一同观看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雷鸣球,全国政协常委冯国勤,上海市老领导刘云耕等与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一同观看。

 

 

       乌惟峰报道: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主办的“银天下”沪剧经典剧目展演于6月17日至20日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雷鸣球,全国政协常委冯国勤,上海市老领导刘云耕等观看了《雷雨》的演出,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陪同观看。 

 

 

          演出当天,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座无虚席.jpg

                        演出当天,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座无虚席 

 

 

 

  沪剧是唱出来的上海话,是代表上海城市独特形象的戏剧,有着200多年的历史。为传承弘扬传统的本土文化,为用本地母语表达思想感情、反映生活的沪剧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继今年4月举办越剧经典剧目展演活动后,特举办沪剧经典剧目展演。此次展演的剧目有《石榴裙下》、《大雷雨》、《日出》、《雷雨》。首场亮相的《雷雨》是沪剧第一部改编自曹禺剧作的戏,也是沪剧西装旗袍戏中极具代表性的一出,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上演以来久演不衰。此次《雷雨》重做了原来已经相当陈旧的周家一场戏的布景,同时,强化了音乐的作用,更重视人物内心世界的挖掘与展现,主演吸收了民歌和歌剧的发声方法,使得这个作品在向“传统”回归的同时,更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要求,把形式上的美和内涵的丰富结合得更紧密。

 

 

            《石榴裙下》吉燕萍、程臻、平雪瑛、钱思剑IMG_6467.jpg

                         《石榴裙下》吉燕萍、程臻、平雪瑛、钱思剑

 

 

           《大雷雨》剧照 浦东 曹路镇演出 沈刚 摄DSC_2986.jpg

                                 《大雷雨》剧照

 

 

          《日出》程臻饰陈白露、朱俭饰方达生 (2).jpg

                            《日出》程臻饰陈白露、朱俭饰方达生

 

 

          5-6、(全版) 沪剧《雷雨》(右)茅善玉饰繁漪,(中)朱俭饰周萍,(左)王明达饰周朴园,(右后)洪豆豆饰四凤,(左后)

                                  沪剧《雷雨》

 

         

   《石榴裙下》是上海沪剧院原创剧目,是一部反映老上海风情的经典西装旗袍戏。《大雷雨》是上海沪剧院优秀保留剧目,是一部反映青年男女在旧社会封建礼教下对不同人生命运的顺从与抗争,以及向往忠贞爱情的家庭伦理剧。《日出》、《雷雨》是上海沪剧院根据曹禺同名话剧改编的沪剧经典作品。此次展演将由上海沪剧院院长、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陈瑜、王明达以及朱俭、程臻、钱思剑、凌月刚、吉燕萍、徐蓉、洪豆豆、王森等沪剧各流派传人分别担纲主演,观众既可领略沪剧经典的魅力,又能享受沪剧各流派的精彩唱腔和表演。

 

 

          演出现场,全场观众聚精会神欣赏演出.jpg

                      演出现场,全场观众聚精会神欣赏演出(摄影:徐雷)

 

 

 

    据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将在今后每年6月举办沪剧经典剧目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