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迎八一挥毫泼墨 送关怀慰问官兵

中心领导前往国防科技大学慰问

时间:2014-07-28 16:56:13          来源:

    左飞、周烨婷报道: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增进军地文化交流,7月25日上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书画艺术家,专程来到长沙国防科技大学举办书画笔会,为战斗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广大官兵挥毫泼墨,送上节日的慰问。

 

 

          1、 2014年7月25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书画艺术家来到国防科技大学慰问教职员工和官兵。.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书画艺术家来到国防科技大学慰问教职员工和官兵。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和书法家张克思向国防科技大学赠送书法作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和书法家张克思向国防科技大学赠送书法作品。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和画家王金石向国防科技大学官兵赠送书画作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和画家王金石向国防科技大学官兵赠送书画作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首先代表中心将书画艺术家的书画作品《万壑千崖》赠送给国防科技大学官兵,送上了对子弟兵的关怀和情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国防科技大学以‘厚德博学、强军兴国’为校训,成立60年来,培养各类人才15万余人,其中48人当选为两院院士,380余人担任省、部、军级以上领导职务,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型号装备研制的领军人物。国防科技大学是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在很多领域都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正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持。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怀着对学校教职员工和广大官兵的无比热爱,前来慰问,送上的是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4、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赠送感谢奖牌。.jpg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赠送感谢奖牌。

 

 

          5、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赠送奖牌。.jpg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赠送奖牌。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训练部总工程师王怀民、政治部副主任徐子怀等领导热烈欢迎慰问团一行。邓小刚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为加快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弘扬中国精神,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你们的到来,必将促进军地文化交流,增进军民鱼水深情,共同助推实现强军目标。”

 

 

          6、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为国防科技大学领导表演手指断钢针。.jpg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为国防科技大学领导表演手指断钢针。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为官兵表演了指断钢针等绝活,书法家张克思现场为官兵代表书写横幅“龙惊世界 凤舞中华”,赢得热烈掌声。书画艺术家王金石、坎勒等也挥毫泼墨,为官兵创作了40余幅山水、花鸟以及书法作品。国防科技大学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赠送了感谢奖牌,向书画艺术家颁发了收藏证书。

 

 

          7、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书写作品。.jpg

                          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书写作品。

   

 

 

          8、书画艺术家在国防科技大学举办现场笔会,为官兵作画。.jpg

                   书画艺术家在国防科技大学举办现场笔会,为官兵作画。(摄影:远帆)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艺术总监张宗银、盛和泰,宣传部长肖平,湖南联络部秘书长张金海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