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电影 《江山如此多娇》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03-01 16:27:01          来源:

    远帆、陈承报道: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大型电影《江山如此多娇》创作研讨会2月22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上将,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彦林上将,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可铭上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以及毛主席生前工作人员周福明、吴连登等出席会议。

 

1、2013年2月22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大型电影《江山如此多娇》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科教

     2013年2月22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大型电影《江山如此多娇》

作研讨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

         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上将出席。

 

       电影《江山如此多娇》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曦然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红门雅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筹措联合拍摄。影片意在反映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同志视察祖国大地、亲民爱民为民的感人故事,精心塑造毛泽东人民领袖的光辉形象,热情讴歌新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功伟绩。前一阶段,剧组主创人员围绕影片的主题定位,思想立意,做了大量的史实调查研究和资料收集整理。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剧本初稿。

 

2、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上将出席研讨会.jpg

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上将出席研讨会。

 

3、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上将出席研讨会.jpg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上将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组织拍摄《江山如此多娇》,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国之初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热情讴歌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领导人运筹大政、操劳国事、体察民生的事迹,展示他们身上的优良传统、崇高风范和无穷魅力,对于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情怀,弘扬我们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表现我们党的领袖同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心连心的良好作风,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影片题材重大,内容丰富,史料真实,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故事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对于引导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唐天标、胡彦林、赵可铭、龙新民对搞好剧本创作、影片拍摄作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滕文生专门提供了文字意见,著名演员卢奇、毛泽东主席生前工作人员周福明、吴连登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主持研讨会。

 

 4、出席研讨会的嘉宾们认真讨论.jpg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们在认真讨论。

 

 

5、出席研讨会的嘉宾们在会后合影留念.jpg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们在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