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快乐生活”2021年重阳节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10-14 16:48:33          来源:

10月12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办的“九九重阳•快乐生活”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1龙宇翔向老红军苏菲致敬.JPG
龙宇翔向老红军苏菲致敬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设计规划,并号召全社会发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尊老敬老,要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要以实际行动落到实处,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2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向老红军、老八路军、老英模、老专家、老艺术家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老年人是当今美好生活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光辉史册中,我们不会忘记老年朋友为党的事业打下的坚实基础,不会忘记老年朋友在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艰苦奋斗做出的重要贡献。老前辈们丰富的阅历经验和奉献精神,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进取意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是激励我们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传承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先后在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俄罗斯、德国、芬兰、瑞典、摩洛哥、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举办“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和谐之声”文艺演出,组织中国最优秀的传统剧目《刘三姐》走进泰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等大型国际交流活动,不断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以开放自信、谦逊谦和的姿态广交朋友,努力打造知华、友华国际舆论朋友圈。连续三年举办重阳晚会,把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纳入国际文化传播交流体系,让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敬老孝亲文化深植人心,走向世界,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遍地开花。
3冯志敏致辞.JPG
冯志敏致辞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冯志敏向老前辈们表示问候和祝福。他说,加多宝集团作为中华传统凉茶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广者,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企业的责任担当,为扶助长者、资助学子、抗震救灾等方面不断奉献爱心,始终遵循尊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后三届支持参与“九九重阳 快乐生活”文艺活动,一直走在敬老孝亲前列。
4老艺术家王铁成与歌手铁文太、李雪、毛馨艺表演《中华孝道》.JPG
老艺术家王铁成与歌手铁文太、李雪、毛馨艺表演《中华孝道》
5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师伟和著名演员赵汝平、陶玉玲、张勇手诗朗诵《老兵永远跟党走》.JPG
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师伟和著名演员赵汝平、陶玉玲、张勇手诗朗诵《老兵永远跟党走》
6著名老艺术家邓玉华演唱歌曲《映山红》.JPG
著名老艺术家邓玉华演唱歌曲《映山红》
7张堤、张诗宜表演越剧《忠魂曲》选段《记得当年清水塘》.JPG
张堤、张诗宜表演越剧《忠魂曲》选段《记得当年清水塘》
8军旅艺术家李丹阳演唱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JPG
军旅艺术家李丹阳演唱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
整台晚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时代背景,围绕“快乐、温暖、感人、振奋”主题,呈现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及爱国爱家情愫。歌曲《中华孝道》以歌声的方式传播传承敬老孝亲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配乐诗朗诵《老兵永远跟党走》表达了老一辈艺术家们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映山红》唱出了当时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更是唱出了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越剧《忠魂曲》选段《记得当年清水塘》表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信仰和勇往直前的信念;《妈妈教我一支歌》深深地表达了老一辈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对祖国母亲的一种深厚情。
11老艺术家陈铎、虹云诗朗诵《话说长江》.JPG
老艺术家陈铎、虹云诗朗诵《话说长江》
9著名老艺术家童自荣演唱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JPG
著名老艺术家童自荣演唱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12军旅老艺术家程志老师演唱歌曲《长江之歌》.JPG
军旅老艺术家程志老师演唱歌曲《长江之歌》
14老艺术家李光羲演唱歌曲《我不是歌唱家》.JPG
老艺术家李光羲演唱歌曲《我不是歌唱家》
15老艺术家殷之光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JPG
老艺术家殷之光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表达了老一辈的革命艺术家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坚守、辛勤耕耘,一干就是一辈子的无私奉献精神;诗朗诵《话说长江》和歌曲《长江之歌》展现了老艺术家们秉承家国天下之心,激励年轻人奋发图强,继承老一辈德艺双馨的精神,使艺术经典永流传;《我不是歌唱家》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歌唱演员李光羲前辈为艺术奉献一生的精神;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感和自豪感。
16平安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JPG
平安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17乌兰图雅演唱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JPG
乌兰图雅演唱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
20军旅女高音歌唱家于文华演唱歌曲《有一份情叫爱晚情》.JPG
军旅女高音歌唱家于文华演唱歌曲《有一份情叫爱晚情》
21著名歌手陈红演唱歌曲《常回家看看》.JPG
著名歌手陈红演唱歌曲《常回家看看》
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无限热爱之情;《站在草原望北京》歌唱新时代美好的幸福生活;情景表演唱《我们的阳光生活》展现了随着时代的发展,祖国欣欣向荣,老年人积极向上的健康幸福生活;《有一份情叫爱晚情》歌唱尊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企盼天下老人福寿安康;《常回家看看》表达了对家中老人的浓浓思念之情。
10金松美演唱歌曲《九儿》.JPG
金松美演唱歌曲《九儿》
18著名演员李元华表演毛泽东诗词《咏梅》.JPG
著名演员李元华表演毛泽东诗词《咏梅》
22郭峰、童声合唱团合唱《让世界充满爱》.JPG
郭峰、童声合唱团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23东城区第二文化馆老年越剧团表演越剧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JPG
东城区第二文化馆老年越剧团表演越剧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还有歌曲 《九儿》《让世界充满爱》;毛泽东诗词《咏梅》;越剧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都是艺术海洋中经典作品。
19乐退族情景表演唱《我们的阳光生活》.JPG
乐退族情景表演唱《我们的阳光生活》
24梁素云华服秀《中国红,映东方》.JPG
梁素云华服秀《中国红,映东方》
晚会在云裳华服团队带来的梁素云华服秀《中国红,映东方》中结束。在京的老红军、老八路军、老领导,老英模、老专家、老教授、老艺术家等社会各界朋友出席活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老人节。
加多宝集团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摄影:钟稼琛、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