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快乐生活”2023年重阳节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3-10-22 14:55:15          来源:

10月2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办的“九九重阳•快乐生活”文艺晚会在京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向老红军、老八路军、老大使、老英模、老专家、老艺术家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老年人是当今美好生活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我们不会忘记老年朋友为党的事业打下的坚实基础,不会忘记老年朋友在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艰苦奋斗做出的重要贡献。你们丰富的阅历经验和奉献精神,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进取意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是激励我们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积极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后在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俄罗斯、德国、芬兰、瑞典、摩洛哥、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以开放自信、谦逊谦和的姿态广交朋友,努力打造知华、友华国际舆论朋友圈。连续五年举办重阳节晚会,把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体系,让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敬老孝亲文化深植人心,走向世界,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遍地开花。
2唐国强致辞.jpg
唐国强致辞
老艺术家专项基金会会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向老前辈们表示问候和祝福。他说,文艺是世界通用的语言,是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新时代精神气象和风貌的最佳载体,是世界了解中国、亲近中国的心灵通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我们更要敞开胸怀,包容学习借鉴,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冯志敏致辞.jpg
冯志敏致辞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冯志敏向老前辈们表示问候和祝福。他说,加多宝集团作为中华传统凉茶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广者,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企业的责任担当,在扶贫、赈灾、教育及捐资助学等领域不断奉献爱心。始终遵循尊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后四届参与“九九重阳 快乐生活”文艺活动,始终走在敬老孝亲前列。
4著名美术家、教育家朱曜奎向活动主办单位赠送墨宝.jpg
著名美术家、教育家朱曜奎向活动主办单位赠送墨宝
5歌曲联唱.jpg
歌曲联唱
6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配乐诗朗诵《满江红》.jpg
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配乐诗朗诵《满江红》
7著名舞蹈家张京棣表演舞蹈《敦煌壁画》.jpg
著名舞蹈家张京棣表演舞蹈《敦煌壁画》
刘兰芳、邓玉华、王馥荔、关牧村、刘晓庆等艺术家因工作等原因不能亲临晚会现场,特意发来祝福视频。晚会在《东方红》《南泥湾》《北京的金山上》《红星闪闪》等经典歌曲联唱中隆重开幕,歌曲《世界因你而美丽》;配乐诗朗诵《满江红》;舞蹈《敦煌壁画》;小品《摄影爱好者》;歌曲《爸爸的祝福》;诗朗诵《献给母亲的爱》;器乐演奏《鸿雁》;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京剧演唱《赤桑镇》选段《见包拯怒火满胸膛》;琵琶独奏《阳春白雪》;含灯演唱《青藏高原》《花好月圆》;越剧表演唱《十八相送》;杂技表演《变脸》;模特表演《丝路风情》;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配乐诗朗诵《变老的时候》;歌曲《红旗颂》;男声小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祝酒歌《为党干杯》都是艺术海洋中经典作品,表达老一辈艺术家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在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艺术环境中,百花齐放,让中华民族艺术屹立于世界民族艺术之林。进一步激励年轻人奋发图强,继承老一辈德艺双馨的精神,使艺术经典永流传,让敬老孝亲精神生生不息。
8朝鲜女艺术家金松美演唱歌曲《爸爸的祝福》.jpg
朝鲜女艺术家金松美演唱歌曲《爸爸的祝福》
9著名青年歌唱演员乌兰图雅演唱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jpg
著名青年歌唱演员乌兰图雅演唱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
10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铎配乐诗朗诵《变老的时候》.jpg
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铎配乐诗朗诵《变老的时候》
11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演唱歌曲《红旗颂》.jpg
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演唱歌曲《红旗颂》
12男声小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jpg
男声小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
13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静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jpg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静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14龙宇翔与出席晚会的南苏丹驻华大使昆巴·蒙代、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依赫提
龙宇翔与出席晚会的南苏丹驻华大使昆巴·蒙代、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依赫提亚尔·尼亚孜穆拉多夫合影
15合影.jpg
合影
整场晚会围绕“快乐、温暖、感人、振奋”主题,呈现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及爱国爱家情愫。在京的老红军、老八路军、老大使,老英模、老专家、老教授、老艺术家等社会各界朋友出席活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老人节。
加多宝集团、海南省家国芹怀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九涯丹清茶业有限公司、金色年华艺术中心首都老兵文工团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