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龙宇翔会见加拿大劳里埃大学校长马可斯·布朗博士

时间:2013-02-21 15:40:18       编辑: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2013年1月2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福州与前来访问的加拿大威尔弗雷德•劳里埃大学校长马可斯•布朗博士举行了会谈,就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签署了合作交流办学协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校长彭建华会谈时在座。

 

1、2013年1月2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福州与前来访问的加拿大威尔弗雷德•劳

    2013年1月2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福州与

         来访问的加拿大威尔弗雷德•劳里埃大学校长马可斯•布朗博士举行了会谈。

 

       龙宇翔向首先向马克校长介绍了中国教育的发展现状和规划,他说,近年来,中加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良好沟通和协调。中加关系显示出巨大活力和发展潜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意与加方就教育方式、教育理念在全球的推广加深合作,愿意通过中方努力,成为中加乃至世界各国学校建立姊妹学校的桥梁。龙宇翔表示,文化交流是联系世界各国人民心灵的纽带,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意作为传播文化和友谊的使者与桥梁,为中加及世界各国之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2、龙宇翔执行主席与加拿大劳里埃大学校长马可斯•布朗博士亲切握手。.jpg

龙宇翔执行主席与加拿大劳里埃大学校长马可斯•布朗博士亲切握手。

 

       马克说,劳里埃大学始终关注国际艺术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学校师生长期以来对西方音乐具有浓厚兴趣,并重视世界各国传统音乐、民族音乐的交流与发展。曾与中国民族大学展开合作,校内100多名学生具有扎实的音乐基础和丰富的表演经验,希望通过此访,能进一步加强加中双边及多边的艺术领域合作,将民族音乐推向世界。马克校长还介绍威尔弗雷德•劳里埃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的有关情况,他说,劳里埃大学具有百年历史,是一所在全加具有很高声望的公立高校,大学分别开设文学院,理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商学和经济学院,其中商学院是加拿大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商学院之一,也是最大的带薪实习商学院。音乐学院有世界一流的音乐厅、练习房、作曲工作室。他表示,中加两国高校管理模式虽各不相同,但都各具特色,希望彼此进一步加强办学治校经验交流,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成果。

 

3、会谈结束后,龙宇翔执行主席向加拿大劳里埃大学校长马可斯•布朗博士赠送纪念品。.jpg

会谈结束后,龙宇翔执行主席向加拿大劳里埃大学校长马可斯•布朗博士赠送纪念品。

 

       双方通过深入交流一致认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文化交流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更加着力于推动两国教育、文化、经济等方面的繁荣与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定会开拓出更为广阔的道路,也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4、参加会谈的领导和来宾合影留念。(摄影:龙人).jpg

 

参加会谈的领导和外宾合影留念。(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