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到湘潭、株洲考察调研

时间:2022-07-04 11:33:03          来源:

7月2日至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到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考察调研,深入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建工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与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常德市副市长杨成英等亲切会见。
1龙宇翔向刘志仁赠送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jpg
龙宇翔向刘志仁赠送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对龙宇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说,湘潭全市各级将始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给予大力支持,引进国外的高科技产业落户湘潭,共同推动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在国际市场有新的发展,更好的为湘潭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支持。
2龙宇翔向陈恢清赠送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jpg
龙宇翔向陈恢清赠送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株洲高度重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拥抱变化,提高规划水平,有效利用资源。中车电动作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的推动者和领跑者,也为株洲城市道路智慧交通与交通风险把控做出重要贡献。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给予大力支持,继续提升创新能力,扩大海外市场版图,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3龙宇翔向杨成英赠送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jpg
龙宇翔向杨成英赠送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常德市副市长杨成英对龙宇翔一行回到家乡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常德是一座勾古连今、乡愁可见的文化之城,也是一座望山见水、人文风流的旅游之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一座中国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文化桥梁。期待常德也搭乘这座文化之桥走向世界,让世界人民切身感受桃花源的魅力。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对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建工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过硬的技术和产品,希望三家公司都在自己的领域做精做细,维护良好的品牌声誉。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先后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各种文化交流活动,新能源电池材料研究开发、工程基建、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等项目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交流合作空间巨大,能够有效的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向世界传播和推广中国品牌,不断强化“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文相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并希望各大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为国家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海外中心也将为企业在非洲的项目提供安全保障。
湖南省建工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实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4参观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jpg
参观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新乔介绍,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以磷酸铁锂为主,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锂离子电池的制造。
5参观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jpg
参观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湖南省建工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明雪介绍,湖南省建工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现隶属于湖南省建工集团,是一家涉及工程投资、工程设计、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市政路桥、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物资贸易等业务的投、融、建、管、营总承包集成服务商。公司坚持“一流、超越、精作、奉献”的企业精神,先后获得各类省部级以上工程奖项千余项,业务立足湖南、覆盖全国、放眼海外。非常期待今后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主要向政治稳定、经济潜力大的亚非国家导入资金技术,在国际市场做出新成绩,实现“省内优秀、全国知名、走向世界”的“百年老店”发展总目标。
6参观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jpg
参观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高华介绍,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首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了基础元件-核心部件-系统集成-整车研发与制造-出行服务的新能源商用车全产业链,拥有电动汽车相关专利1350项,是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的推动者和领跑者。目前,公司已相继突破白俄罗斯、新西兰、匈牙利、法国等海外市场,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携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7合影.jpg
合影
8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杨志今、梁潮平,湖南联络部秘书长苏心灵;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逃红;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新华,副市长杨晓军,雨湖区委书记段伟长;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用机,中湘海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屹颀,湖南建工集团三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小山,湖南建工集团三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江貌;中车电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龙煊等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