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第十八届文博会“加强国际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2-12-29 11:58:01          来源:

12月2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基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承办的加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出席并致辞,随后参观了北京、上海、西藏、贵州、湖南等多个展区。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对此次座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走出了一条“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和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举办了一系列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不断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打造国际知名文化品牌,通过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合作助力文化贸易发展,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国际竞争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2阎晓宏视频致辞.jpg
阎晓宏视频致辞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深圳文博会期间举办“加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表现出主办者宽阔的视野和前瞻性,因为我们的时代进入到一个依靠智力成果推动发展的阶段。
3赵禹深发言.jpg
赵禹深发言
4彭霄发言.jpg
彭霄发言
5高小军发言.jpg
高小军发言
6魏北发言.jpg
魏北发言
艺立方文创集团董事长赵禹深、吉步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霄、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研究员高小军、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国学部主任魏北以“加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发言。
7参观北京展区.jpg
参观北京展区
8参观上海展区.jpg
参观上海展区
9参观西藏展区.jpg
参观西藏展区
本次座谈会以“加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会议邀请了政府领导、业内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共商共享在《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政策新机遇下,中国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活力,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10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执行部长蔡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中心副秘书长、上海新美术馆馆长王敬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产处处长周天龙,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总经理潘伟雄,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副总经理廖玲玲等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