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产业发展峰会

时间:2023-07-11 13:47:44          来源:

7月10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等领导出席活动。
1.jpg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在致辞中说,川渝两地山水相连、文承一脉、产业融通,深化推动两地经济协作、文化融合,具有持久的内生动力和广阔前景。重庆文化产业商会的成立,既抓住了时代机遇,又承载了重要使命,将在引导全市民营企业推进建设文化强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jpg
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作《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推动文化产业创新》主旨分享。他说,荣幸见证并衷心祝贺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成立和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产业发展峰会启动!这次过来看到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沙坪坝红色文化建设、九龙坡文化产业崛起,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重庆实践的新成果。特别是参观了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集团,几年间把蓝图变成了现实,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及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业绩,使人感到振奋,倍受鼓舞。
3.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对峰会的召开、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对外文化贸易,是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先后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大型国际组织,以及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文化、教育、经贸、科技、体育等领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并在欧洲、非洲建立海外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以文化交流为桥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加强与成渝地区各级政府、社会各界携手合作,进一步完善创新合作机制,促进互利共赢合作关系,共同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更具活力的经济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中华优秀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文化强国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4.jpg
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代表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向峰会的召开、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市委将其作为“一号工程”来谋划推进,其中明确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今天的活动既是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市委“一号工程”、全力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的务实之举。
5.jpg
四川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赵宇在致辞中说,山水相依川渝情,携手发展创新篇。希望川渝两地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协同,共唱“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相信,在各地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下,成渝地区将加快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产业中心。
6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7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8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第一届负责人集体宣誓.jpg
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第一届负责人集体宣誓
9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与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与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重庆银行为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授信20亿元.jpg
重庆银行为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授信20亿元
峰会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成立仪式,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徐登权担任会长。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由重庆市工商联牵头,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等企业发起成立,现有会员企业160余家,旨在加快发展全市文化产业、推动文化赋能和产业引领,带动全市文旅等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11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何渡作九龙坡区招商推介.jpg
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何渡作九龙坡区招商推介
12民建中央企业委委员、正威文化集团总裁陈鹤平主题演讲.jpg
民建中央企业委委员、正威文化集团总裁陈鹤平主题演讲
13腾讯企点大营销增长负责人高海燕主题演讲.jpg
腾讯企点大营销增长负责人高海燕主题演讲
启动仪式后,九龙坡区举行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民建中央企业委委员、正威文化集团总裁陈鹤平,腾讯企点大营销增长负责人高海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会长张桂森,创客总部、创客共赢基金创始人李建军,四川金手指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张建华,海捞兄弟创始人张睿,成都中科大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道华,重庆商界传媒集团董事长杨光等嘉宾参加主题分享和对话交流。
14圆桌对话交流.jpg
圆桌对话交流
本次活动以“文化赋能、筑梦成渝”为主题,由重庆市工商联、四川省工商联、九龙坡区委区政府指导,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主办,在九龙坡区委统战部、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九龙坡区工商联支持下,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主旨分享、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交流,共同搭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助推成渝两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
主题教育重庆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组长、市政府参事李维超,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主题教育重庆市委巡回指导五组副组长、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贵先,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平,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世莉,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等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