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再胜北京队,率先闯入总决赛

时间:2024-01-20 20:56:52          来源:

1月20日,在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3比0再胜北京市女子冰球队,率先闯入总决赛。
1.jpg
本场比赛,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首发阵容为前锋赖莉·休斯顿、丹尼尔·福克斯、凯瑟琳·图加斯,后卫刘智新和托米宁,守门员何思晔。
2.jpg
第一局,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进入状态很快,3分41秒,琪亚娜·威尔金森横传,于柏巍直塞,休斯顿得球后面对对方门将破门得分,1比0。此后,双方各自犯规,但是都成功躲过了少防多。第一局,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射正次数14比3领先。
3.jpg
第二局,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继续加强进攻,多次射门都被对方守门员化解。39分01秒,北京队队员被判抱住对手犯规,不过深圳昆仑鸿星多打少并没有转化为得分。第二局,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射正次数17比6领先。
4.jpg
第三局,44分56秒,赵启男传球,文露助攻,朱瑞破门,2比0。51分50秒,北京队形成单刀,刘智新和托米宁全力回防,刘智新被判勾人犯规,北京队迎来罚任意球机会,不过邢历雪的射门被何思晔封出。比分没有改变。
5.jpg
58分14秒,北京市女子冰球队撤下门将,试图追回比分。不过,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挡住了对方的六打五进攻,59分31秒,于柏巍抓住机会,从守区打空门得分,比分来到3比0。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锁定胜局。第三局,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射正次数14比8领先。
6.jpg
全场比赛,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射正次数45比17领先,犯规罚时8比6分钟,守门员何思晔做出17次成功扑救,完成零封。至此,在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中,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突围而出,提前进入总决赛。在另外一个半决赛系列赛中,齐齐哈尔市兰迪女子冰球队和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在前两场比赛战成1比1平。总决赛首场比赛将于1月23日下午3时进行。
7.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号召,以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我国冰球运动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先后在2020年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中勇夺桂冠,2021年再次打进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获得亚军,2022年担负国家女子冰球队中坚力量出战北京冬奥会,2021-2022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总决赛上,以3比0的总比分夺冠,再次登上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之巅,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冰球运动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希望她们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吃苦、敢打敢拼、能打胜仗,为推动“冰雪新国”向建成“冰雪大国”“冰雪强国”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