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汉服明天服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19 16:26:06          来源:

北京国际设计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国家推进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10月17日, 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和北京信远福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汉服明天服饰设计大赛”在北京市密云区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汉服明天服饰设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文明的优秀传承,展示以汉服为代表的56个民族服饰文化交融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精神境界,使现代人了解回顾厚重的优秀民族传统服饰文化,共襄汉服文化盛举,同扬中华传统礼仪风尚,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也是对新时代的创新思维和审美观的继承与发展,丰富人民美好生活内涵,推动汉服走出国门,推动中国传统美学走向世界。
2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对此次大赛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向全球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文化纽带,先后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一带一路”国际模特大赛、“丝路点亮世界”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符号、中国设计走向世界,通过时尚文化交流,增进与世界各国间友好往来,促进民心相通。他表示,汉服文化是中华文化中的璀璨明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决策部署,以汉服文化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在多样文化、服饰等领域的交流,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做出新贡献。
3郭成德致辞.JPG
郭成德致辞
密云区文旅局常务副局长郭成德在致辞说,密云生态优美,历史深厚,文化产业与旅游相结合提升区域经济文化建设,是密云文旅未来的发展方向。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汉服明天服饰设计大赛”,为提高民族自信,弘扬正能量,为密云文旅事业的发展翻开新篇章。
4郭凤新致辞.JPG
郭凤新致辞
北京信远福缘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凤新表示,提高文化自信是企业家的责任,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汉服明天服饰设计大赛”意在传承中国汉服文化,为中国人设计具有汉服文化特色的服装,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5贾玺增宣读大赛规则.JPG
贾玺增宣读大赛规则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贾玺增在开幕式上代表大赛专家组宣读了大赛规则,大赛主要面向汉服爱好者、设计师、汉服品牌单位等。“汉服明天服饰设计大赛”将从10月17日起在网上开始报名。
7汉服演出.JPG
汉服演出
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设计师、嘉宾等共同参观了五朝殿文化长廊,见证了千百年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华夏复兴,衣冠先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
7汉服演出.JPG
汉服演出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民航总局原纪检书记梁潮平,国家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金星华,保利文化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卫强,香港集美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英樂,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方军,北京大学教授王伟,中医药与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跃智等领导和贵宾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