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亲切会见

时间:2021-10-22 16:32:09          来源:

汤佳丽报道:10月2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在北京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H.E. Djauhari Oratmangun)亲切会见,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在文化、艺术、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右)与周浩黎.JPG
龙宇翔(右)与周浩黎
龙宇翔对周浩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印尼友谊深厚,同为发展中大国,在文化、艺术、经贸等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国际人文交流,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大型国际组织和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先后在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俄罗斯、芬兰、瑞典、摩洛哥、泰国等国家举办“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和“全球小姐”、“全球城市小姐”、“中俄国际舞会”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交流活动,以及与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文化年纪念活动,促进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尤其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是中国唯一的参加世界最高水平职业联赛的冰球俱乐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与印尼抗疫合作特别是疫苗合作一直走在全球前列,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更是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向印尼捐赠医用防护物资,助力抗击疫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期待与印尼驻华大使馆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朝着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稳步迈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2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对龙宇翔的热情邀请与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历史交往源远流长,从两国开国领导人到现任领导人,高层交往合作密切。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印尼与中国双边关系更近一步,两国部长互访频繁,双方领导人更是四次通话,共商合作。印尼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医疗卫生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与人文交流是当前双方优先合作的重点,其中,人文交流将为两国人民互相理解对方社会文化与推进总体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文化传播领域长期以来所作的贡献,使馆也将引荐印尼-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接,期待使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今天的友好交流为起点,共同探索印尼与中国合作的更多机会、更大空间。
6合影.JPG
合影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社会文化处参赞李鸽(Dewi Avilia),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处苏琳琇(Sheila Sofian),“一带一路”大使访谈总策划孙超,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董事长王跃军,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阳,龙应国参加会见。(摄影:新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