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相约北京,青春冬奥”国际绘画与短视频主题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12-15 16:34:51          来源:

12月14日,“相约北京,青春冬奥”国际绘画与短视频主题展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志勇,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出席新闻发布会。
1新闻发布会.JPG
新闻发布会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充分展示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的世界级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友谊和团结。为进一步在海内外青少年中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展现北京冬奥会的独特魅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天喜繁星专项基金、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承办的“相约北京,青春冬奥”国际绘画与短视频主题展,将于2021年12月30日到2022年元月3日在首都滑冰馆举行,为期5天。
2龙宇翔讲话.JPG
龙宇翔讲话
龙宇翔表示,北京是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北京冬奥会更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国家战略要求,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对外交流活动中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展现北京冬奥会的独特魅力,加深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发展成就的了解,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3黄志勇讲话.jpg
黄志勇讲话
黄志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并多次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重要指示。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2天,大众冰雪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中国冰雪健儿征战国际赛场喜报频传。“相约北京 青春冬奥”国际绘画与短视频主题展将为北京冬奥系列活动拉开精彩帷幕。本次展览将通过共画冬奥主题画、共拍冬奥短视频,向各年龄段人群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冰雪运动的社会价值,向海内外宣传和推广中国冰雪文化。
4吕钦出席新闻发布会.JPG
吕钦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次展览将以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以父母和孩子及家人之间的互动互爱,一起做运动,一起看冬奥,一起学习永不放弃,为胜者喝彩等奥运精神为主要内容,于2021年12月10日至26日,面向书画界知名艺术家,广大青少年、儿童,北京冬奥会参与国驻华使馆、使馆学校、国际学校的老师、青少年学生,社会福利院、孤儿院的老师、孩子,社会各界残疾人士等征集书画与短视频作品,使更多的孩子与家庭参与到冬奥、冬残奥的盛举之中,把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互相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运用到建设和谐家庭关系中,让孩子们与亲人共画一幅冬奥主题画,使他们在交流与互动中,增加相互之间的理解,培养相互之间的亲情,不仅让奥运精神深入家庭,同时,家人通过与孩子的良好互动,形成温馨的家庭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和家庭整体健康的福祉。
5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