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时间:2022-06-06 10:59:23          来源:

6月6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香港中联办宣文部、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支持,艺术香港、金紫荆艺术研究院、香港美协、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颁奖典礼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担任活动组委会荣誉主席。
1林郑月娥致辞.jpg
林郑月娥致辞
2林郑月娥(左二)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卢文端博士(右二)为获奖者颁发证书.jpg
林郑月娥(左二)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卢文端博士(右二)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此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多样,以不同形式、维度及视野,展现香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方方面面,包括疫情下的民生百态、医护人员的无畏无私、社会各界携手面对挑战,以及党中央源源不绝的援港措施等。林郑月娥强调,虽然现时疫情明显受控,但绝不能松懈。她表示,只要大家继续同心抗疫,香港定能完全走出“疫境”。
3一等奖作品《人间有爱》,作者许昭奇.jpg
一等奖作品《人间有爱》,作者许昭奇
4二等奖作品《中央援港,同心抗疫》,作者李盛强.jpg
二等奖作品《中央援港,同心抗疫》,作者李盛强
此次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共有140幅优秀作品获奖,均是从线上展览的400多幅作品中评选产生。作品《人间有爱》获得一等奖,画作表现一辆挂着“内地援港核酸采样队”横幅的大巴前一对母女正在告别,即将赴港援助的母亲蹲身环抱幼小的女儿,满眼柔情与不舍。
5参观画展.jpg
参观画展
6参观画展.jpg
参观画展
7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表示,香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时间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香港捐赠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持香港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爱心艺术家创作振奋精神、宣扬真英雄的书画作品和抗疫歌曲,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颂扬人间大爱。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