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视察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

时间:2022-12-30 12:02:47          来源:

12月3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进行调研,就深圳冰球及象棋运动发展与深圳联络部工作开展座谈。并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到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国家培训基地慰问,看望每一位冰球队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1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2视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文体中心.jpg
视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文体中心
龙宇翔先后在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深圳联络部、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听取了负责人的汇报。他表示,参与体育运动能增强体质、锤炼心志、健全人格,有助于个人的全面发展。冰球是冬季运动的主要项目,运动员们在冰场上顽强拼搏,尽情展示新时代冰球运动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象棋是群众基础深厚的智力运动,棋手们在方寸之间展开智力的巅峰对决。象棋与冰球,分别象征脑力与体魄,双头并进,文武并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韧努力、厉兵秣马,从五棵松体育馆到上海三林冰上中心,从深圳大运中心到莫斯科大区的梅季奇体育馆,男子冰球队逐渐站稳在世界顶级职业联赛的行列,女子冰球队成为世界职业赛场难觅敌手的劲旅,为中国冰球运动的持续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定能看到中国女冰再次在明年深圳举办的女子冰球世锦赛上大放异彩。深圳是一个全民健身氛围浓厚的城市,这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建立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加大力度开展以象棋为代表的智力运动赛事,全力支持青少年接触冰球运动,为国家冰球培育青少年后备军,都将更全面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与体育需求,为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享受体育乐趣和理解竞技精神,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更多力量。最后,龙宇翔进一步勉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立足深圳、沟通港澳,全力配合深圳市委市政府,做好深圳文化体育与对外联络、对外宣传工作。
3到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调研.jpg
到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调研
4慰问女子冰球青年队训练队员.jpg
慰问女子冰球青年队训练队员
据悉,深圳将于2023年4月举办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比赛,成为继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后,首个获得由冰雪体育国际组织主办的世界性大赛举办权的中国城市。
5到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调研.jpg
到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调研
6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执行部长蔡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中心副秘书长、上海新美术馆馆长王敬元,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敖萌,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福田工作站主任肖泽宇,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禹永青,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全国象棋冠军、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等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