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出席欢迎南苏丹代表团访华招待会

时间:2023-04-13 10:05:46          来源:

4月中旬,南苏丹驻华使馆在北京举行欢迎南苏丹代表团访华招待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应邀出席,并与代表团主要领导彼得•拉姆•博斯总书记会见,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南苏丹在文化、教育、卫生、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与彼得·拉姆·博斯座谈.jpg
龙宇翔与彼得·拉姆·博斯座谈
2彼得·拉姆·博斯致辞.jpg
彼得·拉姆·博斯致辞
彼得•拉姆•博斯总书记对龙宇翔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南中友好关系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南苏丹与中国一直相互支持,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在人文交流、石油开采、道路建设等领域有许多的合作,成果都很丰硕。南苏丹于2011年建国,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国家,希望此次访华,能够在中国学习到很多的知识,把他们带回到南苏丹,真正务实的改善南苏丹人民的日常生活,并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行更多的合作,不断为南苏丹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南苏丹人民与中国人民的互相理解作出更多贡献。
3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对彼得•拉姆•博斯总书记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南两国建交以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各层次友好交往不断加强,文化、教育、卫生、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日益增多,使中国和南苏丹友好真正惠及两国人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致力于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长期保持交流合作关系,先后在人工智能、文化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与南苏丹驻华大使馆紧密合作,向南苏丹捐赠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助力南苏丹疫情防控工作;向南苏丹政府部门捐赠150台笔记本电脑,支持南苏丹文化教育事业和外交事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南真朋友、好伙伴的美好友谊,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高度重视与南苏丹在文化、经贸、教育、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期待与南苏丹政府和社会团体、有关机构在文化艺术交流、经贸投资、青年人才培养、科技体育等领域洽谈更多合作机会,共同搭建中南两国人民彼此了解的窗口和促进两国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不断谱写中南友好合作新篇章。
4昆巴·蒙代致辞.jpg
昆巴·蒙代致辞
南苏丹驻华大使昆巴·蒙代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尤其是龙宇翔为南中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南苏丹大使馆的好兄弟、老朋友,已建立起了深厚友谊,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继往开来,在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5唐·阿肯·恩戈尔致辞.jpg
唐·阿肯·恩戈尔致辞
南苏丹北加扎勒河州主席、州长唐·阿肯·恩戈尔在致辞中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尤其是龙宇翔为南中友好交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探寻更多的合作机会。
6龙宇翔向彼得·拉姆·博斯赠送林家卫书画作品.jpg
龙宇翔向彼得·拉姆·博斯赠送林家卫书画作品
7龙宇翔向彼得·拉姆·博斯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彼得·拉姆·博斯赠送香木海黑茶
8龙宇翔向彼得·拉姆·博斯赠送安化元勋茯茶.jpg
龙宇翔向彼得·拉姆·博斯赠送安化元勋茯茶
9龙宇翔向彼得·拉姆·博斯赠送瑞泉岩茶.jpg
龙宇翔向彼得·拉姆·博斯赠送瑞泉岩茶
10合影.jpg
合影
南苏丹全国解放委员会委员、外事书记波尔·马库恩·尤尔,培训和研究事务代理书记约翰·奥耶姆·欧内斯特,新闻、文化与传播事务代理书记兼政治事务副书记桑托·马利克·阿乃等21位代表团成员;南苏丹驻华大使馆公使大卫•邓•阿奎克,参赞吉米•伽玛•哈桑,参赞玛塔•阿布沙克等8位使馆人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中心副秘书长、上海新美术馆馆长王敬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中心艺术家林家卫,爱心企业家张瑞海,青年陶艺家陈旭等一同参加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