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全港各区工商联第十九届会董局就职典礼

时间:2023-08-24 10:13:45          来源:

8月23日,全港各区工商联第十九届会董局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对全港各区工商联第十九届会董局就职典礼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与贸易中心,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让香港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头堡,在国际交往与合作上具有重要优势。全港各区工商联是香港的重要工商团体,自成立以来,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的融合发展,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机遇,为香港经济繁荣与稳定作出许多有益贡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长期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以及国际文化的交流,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关系,先后在国内外举办了一系列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文化交流活动,与香港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优势完全契合,期待与全港各区工商联保持密切沟通,探索更多的合作形式,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搭建文化交流新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杨凯山致辞.jpg
杨凯山致辞
全港各区工商联新任会长杨凯山表示,全港各区工商联长期以来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和带领广大会员投身大湾区建设。未来,十九届会董局将继续紧密团结香港工商界,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持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3卢锦钦致辞.jpg
卢锦钦致辞
全港各区工商联首席会长卢锦钦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团结,深化服务;二是创新发展,整合资源;三是不忘初心,胸怀大局。期待新一届会董局能够继续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全体会员团结一致,通力合作,推动全港各区工商联发展成更具影响力的商界平台。
4肖凯致辞.jpg
肖凯致辞
全港各区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肖凯表示,将竭尽所能、群策群力,与各位会员一道,将全港各区工商联建设成为有号召力、有亲和力、有感知力、有凝聚力的商会,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让广大会员企业通过本会的平台得到人生和事业更大发展。
当天,还同时举办了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届就职典礼及全港各区工商联国际科技创新人才联合会第一届就职典礼。
5合影.jpg
合影
全港各区工商联成立于1993年,作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全港性地区工商团体联合组织,积极联络深港两地工商界,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和助力国家改革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6合影.jpg
合影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GBS, JP、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议员,大紫荆勋贤,GBS, JP、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GBS, PDSM, JP、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徐小林,中联办行政财政部副部长郑勇男,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郭长勇,中联办港岛工作部二级巡视员温汝恩,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处长廖铭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MH,JP、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BBS, JP、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执行部长兼香港联络部特派员蔡野,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港各区工商联创会会长兼永远荣誉会长杨孙西博士,大紫荆勋贤,GBS,SBS,JP、全港各区工商联永远荣誉会长、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大紫荆勋贤,GBS,SBS,BBS,MH,JP以及来自香港政商界以及各成员会会员代表共千余人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