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香港联络部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实业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香港举行

时间:2012-01-11 10:09:11          来源:宋碧鸿

    宋碧鸿报道:2012年1月1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香港联络部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实业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香港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发来贺信,希望香港联络部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抓住机遇,务实进取,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内地同港澳台地区的联系与交流,为推动香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也向大会发来贺信,希望香港联络部充分利用香港东西方文化桥梁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中国文化在全世界的认同感和影响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1、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为香港联络部成立剪彩.jpg

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为香港联络部成立剪彩。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了关于成立香港联络部的决定和关于香港联络部特派员的任职决定。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关于成立香港联络部的决定和关于香港联络部特派员的任职决定.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关于成立香港联络部的决定和关于香港联络部特派员的任职决定。

 

       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秘书长戴述高、艺术总监盛和泰、华东联络部部长嵇绍莹,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袁武为香港联络部成立剪彩。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成立大会上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为了加强内地与港澳台地区的文化交流,经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部门批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香港成立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香港联络部作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内设机构,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实业有限公司属同一办事机构,将在中心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配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各有关单位,努力做好文化传播工作,通过中心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增强香港同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促进香港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4、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大会上致辞.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大会上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中心香港联络部特派员蔡野分别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表示香港联络部将紧紧依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良好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积极增进内地同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提升香港文化软力实,推动香港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

 

5、中心香港联络部特派员蔡野在大会上致辞.jpg

中心香港联络部特派员蔡野在大会上致辞。

 

       在成立大会现场,香港福建石狮旅港同乡会副会长蔡荣展先生、深圳深勘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邱远明先生、深圳琉璃时光董事长刘湘绣女士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湖南贫困地区捐款援建了三所爱心学校,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著名书画艺术家丁观加、张雪明、常伍亮、王洪亮、高斌、爱新觉罗.恒炎、王艺、林铭恩向香港联络部赠送了书画作品。

 

6、大会向爱心人士香港福建石狮旅港同乡会副会长蔡荣展先生、深圳深勘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邱远明先生、深圳琉璃时光董事长刘湘

       大会向爱心人士香港福建石狮旅港同乡会副会长蔡荣展先生、深圳深勘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邱远明先生、深圳琉璃时光董事长刘湘绣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7、著名书画艺术家丁观家、张雪明、常伍亮、王洪亮、高斌、爱新觉罗·恒炎、王艺、林 铭恩等向香港联络部赠送书画作品.jpg

    著名书画家丁观加、张雪明、常伍亮、王洪亮、高斌、爱新觉罗·恒炎、王艺、林铭恩等向香港联络部赠送书画作品。

 

       为了向世界各国推介香港美食文化,2012年4月,香港国际餐饮联合会将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联合国举办“香港美食文化周”活动。在成立大会现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代表主办单位向香港国际餐饮联合会会长胡珠授旗,标志着联合国“香港美食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

       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各有关单位及文化界、艺术界、书画界、新闻界的代表出席约50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8、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jpg

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