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

时间:2011-11-24 11:17:35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2011年11月2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发来贺信,希望新组建的东北联络部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务实进取,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增进东北地区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不断提升东北地区的文化软实力,为推动东北地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北联络部于2011年11月23日在沈阳召开成立大会,图为大会会场。.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北联络部于2011年11月23日在沈阳召开成立大会,图为大会会场。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姜福堂,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李运之,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辽宁省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峰,辽宁省纪委原书记王唯众,辽宁省人大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闫丰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上将、副主席胡彦林上将、沈阳军区原政委姜福堂上将、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与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上将、副主席胡彦林上将、沈阳军区原政委姜福堂上将、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一同为东北联络部揭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了东北联络部任职命令,副主席胡彦林宣读了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席的贺信。

 

3、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上将宣读东北联络部任职决定.jpg

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上将宣读东北联络部任职决定。

 

4、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上将宣读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席的贺信.jpg

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上将宣读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席的贺信。

 

5、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代表中心党组发表讲话.jpg

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代表中心党组发表讲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于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长期以来,中心以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工作,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进行了友好往来,参与主办了“中美文化年”、“中俄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德文化年”和“亚洲文化年”等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东北地区无论是历史积淀还是现实传承,在全国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要求东北联络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配合东北三省省委、省政府、沈阳军区和有关部门做好文化传播工作,通过中心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增强东北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认同感,为提升东北地区的文化软实力,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建设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讲话.jpg

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讲话。

 

7、东北联络部部长闫丰讲话.JPG

东北联络部部长闫丰讲话。

 

       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和东北联络部部长闫丰分别在大会上讲话,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提升东北地区文化软实力,推动东北地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建设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大会由中心宣传部长肖平主持 .jpg

大会由中心宣传部长肖平主持。

                                                            (摄影:龙人)

 

       大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主持。辽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直机关以及文化界、艺术界、新闻界的代表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