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9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在济南举行

时间:2019-11-05 09:01:48          来源:

11月2日,2019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在济南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大赛宏观全球,覆盖5大洲、100余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个城市,通过倡导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时尚力,积极推动全球及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来自36个国家的50名全球城市形象大使身着华装,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济南的选手韩潇夺得冠军,来自墨西哥锡那罗亚的选手Diana Romeo获得亚军,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选手Evgenia Matveea获得季军。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首先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各国参赛佳丽表示热烈欢迎和对大赛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济南是齐鲁文化的发源地,孕育了粗犷而秀美的文化基因。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窗口,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坚定文化自信,重塑传统文化经典,把世界的先进文化引进到中国,把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近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先后成功举办了“中美文化年”“中俄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德文化年”和联合国“热爱地球、拥抱明天、多样文明”论坛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此次大赛,我们期待让世界的目光看向美丽山东,同时让“好客山东”走向世界。
2龙宇翔与各国贵宾共同签署《地球宪章》.jpg
龙宇翔与各国贵宾共同签署《地球宪章》
活动中,龙宇翔与世界各国贵宾共同签署联合国《地球宪章》,倡议“珍爱地球”,宣扬“YOU CAN”精神。
3郅良致辞.jpg
郅良致辞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表示,希望通过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的举办,推动泉城济南千年文化底蕴与国际时尚元素的融合,促进中外文化的碰撞与共生,以吸引更多时尚产业落户济南,令更多人感受到济南“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魅力。济南将以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姿态加快“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脚步。
4张如君致辞.jpg
张如君致辞
大赛创始人张如君博士表示,大赛自2003年成立至今,14年来一直秉承着“珍爱地球、城市出发”的宗旨,此次则以“爱与包容、文旅城市”为主题。她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借此大赛带动济南城市及其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城市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5龙宇翔为大赛冠军颁奖.jpg
龙宇翔为大赛冠军颁奖
6艾米尔•依米提为获奖选手颁奖.jpg
艾米尔·依米提为获奖选手颁奖
7张锦洲为获奖选手颁奖.jpg
张锦洲为获奖选手颁奖
8常思思演唱.jpg
常思思演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山东联络部副部长李学安、王岱、马俊涛,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等一同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