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团长叶利谢耶夫

时间:2019-10-21 17:17:41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建交70周年,10月1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俄罗斯红军歌舞团交响歌舞晚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吴昌德、执行主席龙宇翔,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出席观看。演出前,龙宇翔执行主席与叶利谢耶夫团长就中俄文化艺术交流进行了深入会谈。
合影.jpg
合影
龙宇翔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两国人民在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伟大岁月中结下深厚的战斗情谊,历久弥坚,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双方传统友谊不断发展。10月2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祝中俄关系欣欣向荣,祝中俄友谊万古长青。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高度重视同俄罗斯在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合作。近几年来,成功主办了“中俄文化年”,邀请俄罗斯国家巴蕾舞团来华演出;在俄罗斯举办“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残疾人艺术团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二届乌德穆尔特国际残疾人艺术大赛、获得四枚金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俄罗斯国家冰球队深入合作,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参加“KHL”联赛以及“丝路杯”冰球联赛等系列活动,都有力地促进了中俄民心相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残疾人爱心艺术团、红星艺术团将与俄罗斯红军歌舞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携手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叶利谢耶夫介绍了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基本情况。俄罗斯红军歌舞团由百人合唱团、舞蹈团、乐团以及20多名在俄罗斯享有盛名军旅独唱演员组成。1993年该团被授予学院称号,其中20多名演员享有国家授予荣誉称号。四十年多来,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先后在70多个国家进行过巡回演出,丰富的节目内容以及对俄罗斯和其他外国音乐作品的精湛演绎,使该团获得了享誉世界的成功,博得了各国观众的喜爱。叶利谢耶夫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俄罗斯红军歌舞团艺术团来华演出,让更多的中国观众能够深入地了解俄罗斯军事音乐艺术的光荣传统以及民族音乐和当代歌曲,对于加强中俄文化交流、促进两国民间友好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