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亲切会见泰国前副总理王鹏荻

时间:2019-10-29 16:06:20          来源:

汤佳丽报道:10月2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会见来京学习中文的泰国前副总理、东盟-中国工商总会荣誉会长王鹏荻与夫人丘馨莉,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泰国在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创中泰关系美好未来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
1龙宇翔向王鹏荻赠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蔡盛勇点金工艺品.jpg
龙宇翔向王鹏荻赠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蔡盛勇点金工艺品
王鹏荻是龙宇翔30多年的老朋友,老朋友相见非常亲切。龙宇翔说,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亲戚,同舟共济、命运相连。中泰一家亲,两国人民情同手足。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非常重视推进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多次派代表团访问泰国,泰方也多次组团来华访问,双方就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泰建交44周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泰一家亲传统友谊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中泰在文化、经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泰睦邻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添砖加瓦。
2龙宇翔向王鹏荻赠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黑茶.jpg
龙宇翔向王鹏荻赠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黑茶
王鹏荻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发展泰中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伟大国家。泰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又更加蓬勃发展。随着中国公民赴泰旅游人数的增长,越来越多的泰国青年选择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合作,为泰中友好交流往来夯实基础、创造条件。王鹏荻兴致勃勃地欣赏了中国台湾国画大师江逸子的画作,并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值得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
3合影.jpg
合影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红星艺术团秘书长张锦州、爱心工作委员会牟中秋,东盟-中国工商总会会长杨天华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