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时间:2019-10-29 16:04:44          来源:

曾旭欣报道:10月2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北京会见,双方就共同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加强文化、体育、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龙宇翔(右)与横井裕(左).jpg
龙宇翔(右)与横井裕(左)
龙宇翔对横井裕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和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和重视中日关系,在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以来,先后27次在多个场合就中日关系作出重要论述。并强调指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中国政府支持两国民间交流,鼓励两国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期待两国青年坚定友好信念,积极采取行动,不断播撒友谊的种子,让中日友好长成大树、长成茂密的森林,让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世世代代延续下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遵守中日友好四个政治文件,充分发挥中心国家对外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作用,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全面开启文化、体育、医疗、健康等各领域的加强交流合作,多次成功举办中日文化交流活动,进行丝路杯冰球联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冰球运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巩固和维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实现更多互利共赢,共促和平发展,共谋世代友好,共创两国发展的美好未来,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2龙宇翔向横井裕赠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黑茶.jpg
龙宇翔向横井裕赠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黑茶
3龙宇翔向横井裕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jpg
龙宇翔向横井裕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
横井裕感谢龙宇翔的热情接待。他说,去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实现了领导人的互访, 两国关系回到正常轨道。日本和中国都是对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承担着重要责任的国家,期待两国加强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个台阶。希望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密切交流合作,促进日中在文化、体育、医疗等各领域的交流,特别是加强在冰球运动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互信和理解,希望日中之间的各种关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