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时间:2013-04-23 09:24:16          来源:左飞

       左飞报道:2013年4月1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揭牌仪式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了上海总部领导任职决定,并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云耕共同为中心上海总部揭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张黎、喻林祥、沙祖康以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上海警备区政治部主任袁斌出席仪式。

 

1、2013年4月1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揭牌仪式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jpg

2013年4月1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揭牌仪式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

 

3、揭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jpg

揭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上海是闻名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特别是随着2010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上海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文化产业欣欣向荣,国际影响更加广泛。上海总部作为中心的内设机构,将在中心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配合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文化传播工作。上海总部要立足上海,面向世界,通过中心良好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上海的国际文化交流,通过举办具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上海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首先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中心上海总部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上海文化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对外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窗口,为弘扬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我国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上海正处于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迫切的需要社会各方的积极参与,汇聚海内外文化特色和智慧,将更多具有上海特色、上海风格、上海气派的文化产品凝结于此,这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的成立,为上海文化建设领域新增了一支生力军,为开拓海派文化希望,促进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衷心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为弘扬海派文化发展,推动国内外文化传播作出更多的贡献。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沙祖康在讲话中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上海成立上海总部,标志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建设有了进一步发展,事业拓展有了进一步提升。上海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有着历史的、地域的、传统的独特优势,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上海总部工作启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交流,敢于挑战,勇于创新,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强大动力,为增进各国间文化交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新任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在讲话中表示,上海总部将以弘扬海派文化传统、开拓海上文化新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丰富民族文化家园为宗旨,积极配合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警备区等单位做好文化传播工作。

       揭牌仪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主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海外安全部执行部长彭晟琳、办公厅主任左津玲及上海市有关部门、上海警备区领导,以及文艺界、新闻界、金融界、企业界的代表一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4、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了上海总部领导任职决定.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宣读了上海总部领导任职决定。

 

5、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

执行主席龙宇翔、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

          刘云耕共同为中心上海总部揭牌

 

6、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揭牌仪式上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7、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首先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致辞.jpg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致辞。

 

8、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沙祖康在揭牌仪式上致辞。.JPG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沙祖康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9、新任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在揭牌仪式上讲话.jpg

新任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10、上海市各界代表和人士出席揭牌仪式.jpg

上海市各界代表和人士出席揭牌仪式。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