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济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

时间:2014-01-07 13:36:55          来源:

       1、2014年1月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济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厦举行。.jpg

2014年1月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济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厦举行。

 

    周楠报道:2014年1月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济南联络部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厦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雷鸣球、胡彦林、沙祖康,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远方、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吕民松出席成立大会。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出席成立大会。.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出席成立大会。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出席成立大会。.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出席成立大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说,山东是中国古代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齐鲁文化以其中华民族人文圣地的特殊地位,以“礼仪之邦”的独特区域形象,在推动中华文明发展、增强民族凝聚力、维护国家统一中,发挥了无法比拟的文化影响力。他指出,济南联络部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军区、山东省军区,努力做好文化传播工作,努力提升山东的文化软实力。要通过中心良好的国内外文化交流资源,进一步拓展儒家文化、黄河文化、泰山文化、红色文化、海疆文化等齐鲁文化的内涵,打造具有齐鲁特色的文化产业品牌, 大力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不断提升齐鲁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4、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揭牌仪式上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5、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代表省、市参加大会的领导对中心济南联络部的成立表示祝贺。.jpg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代表省、市参加大会的领导对中心济南联络部的成立表示祝贺。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心济南联络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对外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窗口,为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积极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工作,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山东是经济文化大省,正在向经济文化强省目标迈进,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济南联络部的成立,有利于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利于扩大山东的对外文化交流,有利于推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是一件弘扬齐鲁文化、惠及军地利益、实现互利双赢的好事情,对于推进山东文化走出去,提升山东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6、华东联络部部长嵇绍莹代表中心各联络部致辞。.jpg

华东联络部部长嵇绍莹代表中心各联络部致辞。

 

7、新任济南联络部部长张秉德在成立大会上讲话.jpg

新任济南联络部部长张秉德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华东联络部部长嵇绍莹代表中心各联络部致辞,对济南联络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济南联络部充分利用中心良好的对外文化交流资源,与各兄弟联络部密切配合,为山东的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做出新的贡献。

 

8、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为济南联络部揭牌。.jpg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为济南联络部揭牌。

 

9、杨骥川副主席代表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向新成立的济南联络部赠送书法作品。.jpg

杨骥川副主席代表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向新成立的济南联络部赠送书法作品。

 

       新任济南联络部部长张秉德在讲话中表示,济南联络部将以挖掘、展示、弘扬齐鲁文化为主要任务,积极发挥联络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联络部成为山东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济南联络部将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部队做好文化传播工作,为推动齐鲁文化走向世界,促进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10、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合影留念。.jpg

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合影留念。

 

11、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成立大会。.jpg

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成立大会。

                                                   (摄影:龙人)

 

       成立大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主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及各联络部领导曹育民、李学文、顾守成、蔡多文、杨信宏、李学安、王孝华、肖平,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吴巨峰、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以及山东省、济南市和济南军区、山东省军区、武警山东总队的有关领导以及文艺界、新闻界、金融界、企业界的代表一同出席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