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情系鲁甸 大爱无疆”赈灾书画笔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4-08-07 17:19:24          来源:

   

 

          1、.jpg

    8月7日下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在京联合发起主办“情系鲁甸 大爱无疆”赈灾书画笔会,20多位书画艺术家创作了精美的书画作品,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全部捐赠给鲁甸灾区,支持灾区抗震救灾。

 

 

 

   陈承报道:8月7日下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在京联合发起主办“情系鲁甸 大爱无疆”赈灾书画笔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现场捐赠50万元人民币。

 

 

          5、.jpg

    秦皇岛市渤海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雨春慷慨解囊,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灾区捐赠50万元人民币,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6、.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向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董事总经理威尔森先生颁发感谢证书。

 

 

          2..jpg

             笔会现场,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积极创作,表达了对灾区群众的关切之情。

  

 

          3、.jpg

                    书画艺术家描彩作画,表达对灾区群众生命的敬畏之心。

 

 

          4、.jpg

                  书画艺术家饱含深情,向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艺术作品。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了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截至8月6日,已造成近600人遇难,100万人受灾,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灾区的情况牵挂着艺术家的心。笔会上,书画艺术家高斌、爱新觉罗•恒炎、杨幸郎、曾纪刚、刘建武、张剑峰、苏芬兰、舒勇、邹贵生、郭尤前、翟俊峰饱含着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挥毫泼墨,描彩作画,向灾区献上了珍贵的书画作品,以表达对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关切之情、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和对抗震救灾工作的祝福之意。笔会现场,爱心企业家——秦皇岛市渤海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雨春慷慨解囊,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灾区共捐赠50万元人民币,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丽思卡尔顿酒店为赈灾书画笔会免费提供了活动场所。

    书画家们纷纷表示,看到云南鲁甸地震的消息后,大家内心都非常沉痛。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愿意为灾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云南人民一定会早日渡过难关。

 

 

          7.jpg

   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戴清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为书画艺术家颁发感谢证书。

 

 

          8.jpg

                       戴清民、盛和泰为书画艺术家颁发感谢证书。(摄影:远帆)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笔会并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说,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李克强总理亲临灾区,指挥各级领导干部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我们今天举办赈灾书画笔会,表达了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怀和热爱。他对书画艺术家的奉献精神及爱心企业对灾区的关爱之情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书画艺术委员将会时刻关心鲁甸的抗震救灾工作,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支持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献爱心,做贡献。 

    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戴清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出席笔会,并为书画艺术家颁发感谢证书。笔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长肖平主持。办公厅主任左津玲出席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