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总决赛在张北精彩呈现

两岸四地佳丽角逐 坝上草原绽放美丽

时间:2014-09-15 10:24:20          来源:文:陈承 摄影:远帆 网络编辑:王姿懿

       陈承报道: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坝上草原,美丽绽放。2014年9月13日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支持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坝上草原精彩呈现。来自两岸四地的青年佳丽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山东的选手王韵婷摘得桂冠,来自辽宁的选手贾佳文和来自河南的选手王莹分获亚军和季军。
 
 
          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现场2.jpg
                                                 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现场。
 
                   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总决赛上,来自山东的选手王韵婷摘得桂冠,来自辽宁的选手贾佳文和来自河南的选手王莹分获亚军和季军.jpg
 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总决赛上,来自山东的选手王韵婷摘得桂冠,来自辽宁的选手贾佳文和来自河南的选手王莹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小姐大赛是一项以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四地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公益活动。从2003年开始,大赛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和向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以彰显和谐、健康、关爱之美为主题,忠实秉承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充分展现中国青年女性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热情赞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张家口市市长候亮、张家口市政协主席唐树森、 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出席了总决赛。
    龙宇翔在总决赛上致辞,他说,中国小姐大赛是一项以展示两岸四地青年女性健康美丽、追求梦想、积极进取、和谐自然的全新形象为载体,积极增进港澳台地区与大陆内地交往与友谊的赛事,以推行慈善、关注民生、继承传统、宣扬美德为主旨的高规格赛事。大赛将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四地和平发展,共圆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致辞。
    大赛在《鼓舞中国》的铿锵鼓乐中拉开帷幕,大屏幕上展示着辽阔的坝上草原,演绎着数百年前的草原丝绸之路,从塞外重镇张家口出发,绵延万里到达圣彼得堡,沟通了欧亚大陆的情景画面。比赛以丝绸之路的文化传播为载体,融汇了青春活力装展示、选手才艺秀组合、丝绸之路服饰展示、晚礼服展示,将美丽考核和智慧考评相结合,评委们对选手的外貌形体、语言能力、才艺表演、现场问答、公益爱心等项目进行了综合评比,在重形象美的同时,重才艺、重知识、重心灵美和内在美,整个比赛诠释出两岸四地同根、同源、同祖、同宗,寓示着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积极努力的良好愿望。
 
 
          选手们才艺秀以丝绸之路服饰展示.jpg
                                              选手们才艺秀以丝绸之路服饰展示。
    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得到了天保集团的大力支持,天保集团在比赛现场宣布捐资300万元人民币,设立“天保爱心助学基金”,龙宇翔为天保集团董事长李保田颁发了爱心证书。
 
 
          龙宇翔为天保集团董事长李保田颁发了爱心证书。.jpg
                                                龙宇翔为天保集团董事长李保田颁发了爱心证书。
    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爱心艺术团、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坝上草原中都艺术团,山西省闻喜县农民鼓乐团为大赛献上了精彩的音乐舞蹈节目。
 
 
          为大赛献上了精彩的音乐舞蹈节目。.jpg
                                                                                                (摄影:远帆)
                                  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为大赛献上了精彩的音乐舞蹈节目。  
                                                                                                                       
    大赛还评出了十佳选手和最佳上镜奖、最佳才艺奖、最佳智慧奖、最佳友谊奖、最佳气质奖、最佳爱心奖等六个单项奖。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张北县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戴述高、张宗银、杨信宏、张志国、肖平、左津玲、吴剑华、魏殿举、艾米尔、张锐、方继斌、郝富国、孙晓函、孙雨、肖润光、刘建平、韩桂花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