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在长沙盛大启幕

时间:2014-09-16 19:36:31          来源:文:王姿懿 摄影:远帆 网络编辑:王姿懿

       王姿懿报道:9月15日晚,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在长沙洋湖湿地拉开序幕。从9月15日开始至10月30日,来自17个国家的21名国际雕塑大师将齐聚长沙洋湖湿地景区进行雕塑创作。艺术节期间,广大市民可以零距离欣赏大师现场雕刻,见证来自世界各地的雕塑艺术大师们在长沙汲取灵感、创作雕塑艺术精品的神奇过程。
 
 
          长沙市市委书记易炼红亲切会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副主席喻林祥及出席艺术节各国雕塑艺术家。.jpg
长沙市市委书记易炼红亲切会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副主席喻林祥及出席艺术节各国雕塑艺术家。
    本届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以“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城市创造”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上,各国雕塑家们与观众见面。.jpg
                          启动仪式上,各国雕塑家们与观众见面。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联合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分别向艺术节发来贺信。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贺信中说,此次雕塑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吸引广大艺术家在长沙创作他们的作品,不仅是雕塑艺术的集中展示,还将有利于推动中西方文化的融合。希望通过文化交流,引进世界各国先进文化艺术,让现代文明的养分,滋润民族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联合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在贺信中说,雕塑文化艺术节有益于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扩大文化旅游业对外开放,培育国际性文化活动品牌,带动城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长沙与世界文化名城的文化共同进步,让世界感知长沙,让长沙走向世界。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喻林祥宣布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喻林祥副主席在会见长沙市市委书记易炼红时,对举办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及湖湘文化发展给予充分肯定。.jpg
  喻林祥副主席在会见长沙市市委书记易炼红时,对举办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及湖湘文化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贺信。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分别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开幕式上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艺术家们上演了“雕琢时光音乐会”。音乐会分为《乡恋》、《英雄》和《筑梦》三大篇章,以优美歌曲感动全场。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3).jpg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2).jpg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摄影:远帆)
    本届雕塑文化艺术节将持续45天的时间,雕塑家创作的表现不同国家和民族文化背景的雕塑作品完成后,将永久落户于长沙洋湖湿地景区,成为湖南地区首个极具欣赏价值和文化内涵的国际雕塑园林景观公园,为长沙这座国际文化名城增光添彩。
    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有关领导李微微、易炼红、文选德、李 江、杨忠民、刘莲玉、王晓琴、范小新、张志国、胡伯俊、盛和泰、宋举浦、朱建刚、杨元惺、覃晓光、肖 平、张湘涛、彭崇谷、赵文彬、肖百灵、陈献春、夏义生、蒋祖烜 、黎晓阳、李 沛、张锦洲、张志初、王清林、芮英姿、石长松、谢子龙、刘启峰、刘继雄出席了开幕式暨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