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会见韩国国会议员访问学者宋永吉一行

时间:2014-10-29 10:30:05          来源:文:陈承 摄影:远帆 网络编辑:王姿懿

       陈承报道:2014年10月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韩国国会议员访问学者宋永吉一行进行了亲切会晤。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执行主席龙宇翔向韩国前仁川市长宋永吉赠送书画作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执行主席龙宇翔向韩国前仁川市长宋永吉赠送书画作品。
       赵可铭说,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交往源远流长,已是名符其实的利益共同体。中韩两国地理位置的邻近决定了两国有更多的利益共同点,利益不断交汇决定了两国需要努力构建坚实的价值坐标。在未来两国关系发展中,中韩合作不仅会成为两国自身发展的加速器,而且会成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的稳定器。
       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中韩建交22年来,由于两国政府和领导人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以及两国在文化上的相似性、历史上的纽带性、地理上的相邻性、经济上的互补性以及两国民众的文化需求和时代特点等原因,中韩两国关系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近年来我也多次出访韩国,见证了中韩两国在文化、经济等领域交往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韩国前仁川市长宋永吉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赠送礼品.jpg
        韩国前仁川市长宋永吉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赠送礼品。
       曾担任韩国仁川市市长的宋永吉先生非常喜爱中华传统文化,重视与中国建立睦邻友好关系。他与中国的缘分是从仁川市与中国诸多友好城市的交流开始的。此次,他作为清华大学的访问学者来到中国,积极与国内各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希望能够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助推韩国发展。他说,韩中建交22年来关系迅速发展,交流十分密切。仁川是与中国相近的城市,每天有数千中国人经由仁川前来韩国。希望中国人把仁川当作邻居,予以关心和关爱,经常来访问,加强合作与交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韩国国会议员访问学者宋永吉一行进行了亲切会晤.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韩国国会议员访问学者宋永吉一行进行了亲切会晤。
                                                              (摄影:远帆)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有关领导戴述高、张宗银、李学文、肖平、左津玲、吴剑华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