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会见泰国汶甘府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4-10-29 11:03:15          来源:文:周烨婷 摄影:远帆 网络编辑:王姿懿

       周烨婷报道:10月1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泰国汶甘府市长尼蓬•孔卡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泰国汶甘府市长尼蓬•孔卡云一行.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泰国汶甘府市长尼蓬•孔卡云一行。      
       胡彦林首先对泰国汶甘府代表团此次访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积极评价了中泰双边关系的发展。他说,中泰两国自古为友好邻邦,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自建交以来,中泰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的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当前,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贸关系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泰一家亲”的观念已深深根植于两国人民心中,成为了中泰友好的真实写照。汶甘府毗邻我国云南省,风光秀丽,资源丰富,对于促进中泰友好交流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因此,希望汶甘府多与我国西南地区加强联系与交流,成为我们的好邻居、好伙伴,成为中泰友好的典范。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在招待晚宴上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在招待晚宴上讲话。
       尼蓬市长非常赞同胡彦林副主席的看法,并诚挚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热情接待。他说,近年来,世界橡胶工业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橡胶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在世界橡胶工业发展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国际橡胶价格的持续下跌,导致作为全球最大的橡胶生产国及出口国的泰国经济受到了重大打击,很多胶农的收入几乎难以维持日常生活。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国家、地区和行业间的合作发展已成为新的趋势。此次前来中国参加首届中国(青岛)橡胶工业博览会,我们同许多中国及东盟国家的企业共同探讨了化工橡胶行业的区域合作,旨在加强在此领域的政策沟通、信息互通、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共同创建一个稳定、可靠、互利共赢的橡胶市场,推动世界化工橡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泰国汶甘府副市长扎伦•桑品、颂颇•苏南塔纳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及吴剑华等一同参
泰国汶甘府副市长扎伦•桑品、颂颇•苏南塔纳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及吴剑华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会谈后,双方合影留念。泰国汶甘府副市长扎伦·桑品、颂颇·苏南塔纳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及吴剑华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招待晚宴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相关领导与泰国访华代表团成员合影.jpg
        招待晚宴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相关领导与泰国访华代表团成员合影。
                                                             (摄影:远帆、周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