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研究提高国际文化传播水平 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时间:2015-01-16 13:42:58          来源:文:远帆、陈承 网络编辑:王姿懿

               1月1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jpg
               1月1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远帆、陈承报道:1月1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文化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地位,悉心研究提高国际文化传播水平,要求国际文化传播工作者勇敢地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把讲话精神贯穿融入到国际文化传播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展示中国力量,树立中国形象。把我国成功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丰富实践,及其理论体系、价值观念传播出去,让世界各国人民感知当代中国的发展活力,理解我们的制度理念和价值观念。要把真正代表国家水平、独具中国特色的优秀作品和文化瑰宝选出来,推出去。要积极创新文化走出去的方法和手段,提高国际文化传播能力和水平。放眼全世界,紧跟新时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筑“中国梦”,为我们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在会上讲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在会上讲话,就加强中心规范化建设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从政治外交的角度来认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要从经费运行的角度来认识规范化建设的严肃性,要从提高文化传播质量的角度来认识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性,要从建章立制的现状来认识规范化建设的紧迫性。要正确处理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发展的辩证关系,积极倡导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大力发展对外文化贸易与投资,积极创新文化走出去的方法手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文化建设进入了一个大繁荣大发展的鼎盛时期,这对文化工作者来说,是发挥作用、施展才能的千载难逢的极好机遇,我们应当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抓住机遇,有所作为。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越是要强调从严管理。今天,我们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形成与我国国际地位相对称的文化软实力,必须做到虚功实做,软实力硬打造,精心组织和打造国际文化传播的精品工程,形成我们自己的品牌和重点项目,产生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不断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国际文化的传播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国际文化传播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总结回顾2014年度工作并介绍中心2015年度工作计划。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总结回顾2014年度工作并介绍中心2015年度工作计划。他要求,要面向国际,进一步加大对外文化交流力度。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国际文化传播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积极创新,精心打造品牌项目。继续组织好品牌项目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扩大活动影响力,既要有社会效益,也要有经济效益。要敢于负责,进一步做好海外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大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力度的重要指示,坚持为国家利益拓展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发展方向,稳中求进,力争新的发展和突破。要统筹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上海、华东、华北、中南、东南、东北、西北、湖南、济南、浙江、深圳、香港和澳门联络部的代表和特派员先后发言。
    中国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胡彦林、赵可铭、刘振起、符廷贵、沙祖康,以及中心各专业委员会、各联络部负责同志和特派员出席会议。
 
 
           中心领导合影留念.jpg
                                中心领导合影留念。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