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巴友好交流年”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5-01-29 11:40:46          来源:文:左飞飞 王姿懿 摄影:左飞飞 网络编辑:王姿懿

        左飞飞、王姿懿报道:1月28日,“中巴友好交流年”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仪式并表示,中巴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主张的中巴友好传统会继续发展,并在这一代人中间发扬光大。“今年是中巴友好交流年,2015年伊始,好戏还在后面。”
 
 
          2015年1月28日,中巴友好年启动仪式在中国饭店举行。.jpg
                2015年1月28日,中巴友好年启动仪式在中国饭店举行。
       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中巴友好年启动仪式。.jpg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中巴友好年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李源潮副主席会见了巴基斯坦议会议长阿亚兹萨迪克、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以及巴基斯坦议会代表,龙宇翔陪同会见。李源潮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巴基斯坦的友好关系,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很期待去巴基斯坦访问。希望今年中巴友好合作更上一层楼。”
 
 
          龙宇翔陪同李源潮会见巴基斯坦国会议长sss.jpg
                    龙宇翔陪同李源潮会见巴基斯坦国会议长。
       阿亚兹萨迪克议长称此次来华访问的议会代表是跨党派代表团,但是对中国都持一个声音,即在西藏问题和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他还表示,中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坚定,两国加强反恐合作,共同打击中国和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分子。阿亚兹萨迪克议长提出倡议:“让中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合作,共同商讨打击恐怖主义。”他强调,巴基斯坦近年来努力改善与印度、伊朗的民族关系,但任何关系都始终代替不了中巴友好关系。
 
 
          李源潮、龙宇翔等参观图片展览。.jpg
                        李源潮、龙宇翔等参观图片展览。
      李源潮对此表示赞同,并期待中巴两国在经济领域和反恐领域进一步合作,全心全意地相互支持。
      会见结束后,龙宇翔随同李源潮共同出席了“中巴友好交流年”的启动仪式。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中共中央外联部部长助理李军、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晓初一同出席。
 
 
          龙宇翔与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外嘉宾合影。.jpg
                      龙宇翔与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外嘉宾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沙祖康,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启动仪式上。.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沙祖康,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启动仪式上。
                                                   (摄影:左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