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圆梦•祈福——海峡两岸‘百将百福’书法作品展”在福州举办

时间:2015-03-31 14:56:44          来源:文:王尚才 摄影:李涛 网络编辑:王姿懿

         为增进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主办的“圆梦•祈福——海峡两岸‘百将百福’书法作品展” 于2015年3月27日在福建博物院开展。
 
 
          “圆梦•祈福——海峡两岸‘百将百福’书法展“各领导出席开幕式.jpg
          “圆梦•祈福——海峡两岸‘百将百福’书法展“各领导出席开幕式。
    “百将百福”书法作品,由海峡两岸130名将军书写的“福”字构成,其中包含两岸15名上将,15名中将,100名少将。一百多幅“福”字作品,字体包含古代各家书体,如颜体、柳体、王羲之行书、董其昌字体、燕书字体、康熙字体等,有的气势如虹,有的雄健洒脱,不同形态的“福”字或拙稚或恣意,既展示了两岸将军的儒雅气质,又体现了他们同祈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福”字是中华最古老、最美好,最受欢迎且被广泛使用的文字之一。百位将军书写百“福”,不单通过笔墨演绎了各自对中华“福”文化的深刻理解,也延续传承了“福”文化的内涵。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在开幕式上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圆梦•祈福——海峡两岸‘百将百福’书法作品展”意义深远,海峡两岸的百位将军,以中国特有的“福文化”为载体,通过创作“福”字书法作品,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国文化,也充分反应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
 
 
          出席活动的各领导合影留念。 (2).jpg
                          出席活动的各领导合影留念。
      出席活动的各领导合影留念。 .jpg
                       出席活动的各领导合影留念。
       纵观历史,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尤其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军人保家卫国、驱逐强虏的壮举,惊天地、震山河。今天,振兴中华,和平统一,同样是两岸将军深深的心愿;“福”字是中华最古老、最美好的文字之一,也是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的核心与落脚点。“百将百福”落位福州,旨在籍此福地,为祖国繁荣昌盛、和平统一祈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增添,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增添,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福建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陈营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强、马潞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常务副部长王孝华,福州市原市长、福建省原省长助理郑松岩,省人大科教文卫主任宋闽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承圣,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法展。                  (摄影:李涛)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增添,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福建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陈营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强、马潞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常务副部长王孝华,福州市原市长、福建省原省长助理郑松岩,省人大科教文卫主任宋闽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承圣,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法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部门,驻闽部队,以及文艺界、新闻界、企业界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