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江山无限——赵金鹤精品山水画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时间:2015-05-14 10:21:28          来源:宋碧鸿

       2015年5月8日,为庆祝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增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江山无限——赵金鹤精品山水画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驻泰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买卫东、泰国辽宁商会会长康丹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开幕式剪彩.jpg
                                         开幕式剪彩
    赵金鹤,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葫芦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先后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共有 16 幅作品获国家级、省级大奖。出版《赵金鹤作品集》、《赵金鹤山水扇面精品集》、《盛世典藏-赵金鹤精品集》等个人专辑。作品《惊春》、《初妆》、《春风醉宇寒》等先后被北京工美出版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光明日报等收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 陈疆(右2)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 泰裕森(左2)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 蔡义批(左3)画家赵金鹤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 陈疆(右2)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 泰裕森(左2)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 蔡义批(左3)画家赵金鹤,策展人赵静合影留念
    赵金鹤数十年坚持写生与山水画创作,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创作中遵循"师古人,师今人,师造化"之路,以关东大地、燕山山脉为写生对象,运用“密体—反衬法”的山水画表现手法,学习北派山水画家范宽之笔法,形成独具一格的山水画面貌——纯净而幽深,深沉而大气,其创作达到回归自然的高度,自然而和谐的艺术品位为当今画坛吹来乡野的自然风。
 
 
          画家赵金鹤接受泰华卫视采访.jpg
                       画家赵金鹤接受泰华卫视采访
 
 
          画展交流.jpg
                           画展交流
    本次展览展出了赵金鹤近年来创作的24幅山水画精品,这些作品创意独特、精致唯美,用细腻的笔法描绘中国的大好河山。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中泰建交40周年的文化交流,也为泰国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