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小姐大赛暨首届中国普洱茶文化传播大使评选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时间:2015-12-10 11:08:24          来源:

         左飞报道:2015年12月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南联络部协办,云南和成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云南演艺集团、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云南省舞蹈家协会云南和谊公益基金会、云南优选广告公司、昆明泰丽国际酒店、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小姐大赛暨首届中国普洱茶文化传播大使评选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市海埂会堂举行。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介绍大赛基本情况和第十届大赛筹备情况.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介绍大赛基本情况和第十届大赛筹备情况
 
 
          2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发布会上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发布会上致辞
      “中国小姐大赛”是一项以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四地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公益活动,从2003年始,今年举办第十届。 大赛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和向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以彰显“和谐、健康、关爱”之美为主题,以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精神为原则,积极倡导青春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忠实秉承“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充分展现中国青年女性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通过赛事活动,带动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活动,他们积极向四川、甘肃、青海、云南等受灾地区和湖南、江西等革命老区以及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捐款捐物,援建爱心学校。截至目前,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已向全国30多个老少边穷地区捐资3亿元人民币、援建爱心学校600多所,为大力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弘扬先进文化,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自2010年开始,中国小姐大赛在台湾设立了分赛区,使“中国小姐大赛”发展成为两岸四地共同参与,增进两岸四地同胞友谊,和谐发展,集文化内涵、公益色彩于一身的文化盛典,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热情赞誉。本届大赛在云南隆重举办,并将“首届中国普洱茶文化传播大使评选”植入其中,旨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茶文化,助推普洱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3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茜致辞.jpg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茜致辞
 
 
          4 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云南和成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胜致辞.jpg
                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云南和成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胜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说,中国小姐赛事自举办以来,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为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推动和谐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促进两岸四地合作交流的文化盛会。同时,这也是一项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活动,为推动云南老少边穷地区的扶贫帮困,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积极贡献。
       大赛承办方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云南和成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胜先生在致辞中说,本次大赛将美和爱的公益事业,将和为贵的茶道精神广为传播,具有深厚的文化价值,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公正性,大赛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国小姐评选章程,在重形象美的同时,重才艺、重知识、重心灵美和内在美,评选出智慧与美丽、传统与时尚,体现大赛宗旨的中国小姐。
 
 
          5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开启第十届中国小姐大赛.jpg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开启第十届中国小姐大赛
 
 
          6 发布会现场的茶艺表演.jpg
                                                 发布会现场的茶艺表演
                                                       (龙人  摄影)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茜致辞中表示,中国小姐大赛在云南举办,对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推广普洱茶文化传播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云南省有关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推广大赛的意义和宗旨,扩大大赛的影响力,力争把本届大赛办成最好的一届中国小姐大赛。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戴述高、张宗银、盛和泰,云南省委老领导王天玺、张宝三,省武警总队王永银,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景绚、罗永斌、陶国相、黄玲、郑明等出席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