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舞动中国 • 传播爱心——全国广场舞表演赛 ”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

时间:2016-05-05 09:36:05          来源:

         东方晓报道: 4月2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网络媒体联盟等单位主办的“舞动中国 • 传播爱心——全国广场舞表演赛 ”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文体部部长林建,国家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管理中心主任白国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重庆市渝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积光,全国网络媒体联盟秘书长刘鲜日,加多宝集团重庆代表王亚春等参加活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腾讯网、重庆日报等百余家媒体参会。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讲话
     “舞动中国 • 传播爱心——全国广场舞表演赛 ”将实现全国100余个重点城市联动,包括海选、复赛、地方决赛、全国总决赛,总计1000—1600场比赛,5000—10000支舞队、20万—40万人参加比赛,2000万广场舞爱好者共襄盛举,全国总决赛定于十月在京举办。届时,来自祖国各地的冠军舞队齐聚首都竞舞,献礼美丽中国。比赛预计持续半年,CCTV将全程播报总冠军决赛及颁奖典礼。这次比赛为广大城乡基层群众搭建了展示文艺才能、参与文化创造的良好平台,还将通过活动的组织实施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引导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盛和泰在讲话中说,广场舞这种群众性的自娱自乐的舞蹈形式,是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顺应诞生的,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它为人民群众强身健体,愉悦心情,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增进友谊,提供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平台,为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家和政府高度肯定了广场舞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的积极作用,并正式列入国家全民健身运动 的项目,国家有关部委去年专门下发文件予以支持和引导,这正是我们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
 
 
          2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舞动中国 • 传播爱心——全国广场舞表演赛 ”.jpg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舞动中国 • 传播爱心——全国广场舞表演赛 ”
       据介绍,重庆作为本次大赛的首站,将于5月1日开启网络、电话等报名通道,采取“专场制”的比赛形式,在重庆38个区县内决胜名次,夺冠队伍将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重庆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近年来文化、体育事业迅猛发展,尤其广场舞活动基础良好、氛围浓厚,广场舞爱好者人数位居全国前列。赛事组委会将重庆作为“舞动中国•传播爱心”2016全国广场舞表演赛的首个落地执行单位,并将赛事启动仪式放在重庆举行,旨在把重庆地区赛事打造成样板,大力培育重庆广场舞活动品牌,进而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