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阿塞拜疆发展之路研讨活动

时间:2016-05-05 17:09:35          来源:

         荀森报道: 5月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的“阿塞拜疆发展之路—阿塞拜疆共和国独立后的发展模式研究”活动,并与阿官员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阿塞拜疆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交谈。
 
 
          1 龙宇翔与阿塞拜疆总统办公厅国际局副局长阿斯拉图·哈比贝利亲切交谈.jpg
             龙宇翔与阿塞拜疆总统办公厅国际局副局长阿斯拉图·哈比贝利亲切交谈
 
 
          2 龙宇翔与阿塞拜疆总统办公厅国际局副局长阿斯拉图·哈比贝利合影.jpg
                  宇翔与阿塞拜疆总统办公厅国际局副局长阿斯拉图·哈比贝利合影
        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亚沙尔•托菲吉•阿利耶夫在致辞中介绍了阿塞拜疆独立25年来经历的困难和取得的成就。他说,近年来,阿中关系发展快速顺利,去年,伊尔哈姆•阿利耶夫总统成功访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见证了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署。阿塞拜疆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帮助。阿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疆独”、“藏独”。阿利耶夫大使还介绍了由阿塞拜疆总统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拉沙德•卡里莫夫撰写的《阿塞拜疆发展之路—阿塞拜疆共和国独立后的发展模式研究》中文版的有关情况。
 
 
          3阿塞拜疆大使亚沙尔·托菲吉·阿利耶夫在活动中致辞.jpg
                     阿塞拜疆大使亚沙尔·托菲吉·阿利耶夫在活动中致辞
 
 
          4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摄影:荀森)
       中国现代国际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阿塞拜疆近年来的经济顺利发展和加强中阿友好合作等问题先后发言。
       龙宇翔与阿利耶夫大使是多年的老朋友。在与阿利耶夫大使和阿总统办公厅国际局副局长阿拉斯图•哈比贝利的亲切交谈中,龙宇翔感谢阿塞拜疆政府对中国的支持和发展中阿友好合作作出的努力,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参与了中阿友好年等重要活动,成功地开展了多项交流项目,并将继续加强与阿政府机构和民间的交流,为发展中阿人民的友谊不断作出新的贡献。龙宇翔还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阿有关文化、经济合作项目与阿利耶夫大使和哈比贝利副局长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