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参加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调研

时间:2016-05-17 14:47:34          来源:

        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是推动“十三五”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我国经济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开展“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的重要抓手。5月8日至1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随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赴安徽、湖南就“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进行专题调研。在皖、湘期间,调研组先后召开多场座谈会,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当地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多家企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1 座谈会现场 .jpg
                                                   座谈会现场
 
 
          2 在安徽参加座谈会.jpg
                                        在安徽参加座谈会

 

       在湖南省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龙宇翔表示,湖南省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带动省内装备制造和设备“走出去”,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简化审批手续,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便利化服务。
 
 
          3 在湖南参加座谈会.jpg
                             在湖南参加座谈会
 
 
          4 到企业实地考察.jpg
                              到企业实地考察
       龙宇翔表示,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逐渐加快,海外风险防控成为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大“走出去”的安保力度,推进安保公司走出去,为企业海外投资保驾护航。此外,大手拉小手,抱团“走出去”,是一个互惠双赢的选择,要积极打造央企带动地方企业“抱团出海”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