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俄罗斯冰球协会 理事会主席阿尔卡季·罗滕贝格

时间:2016-06-08 17:28:46          来源: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

 

 

 

3.冰球单独合影.jpg 

  宋碧鸿报道6月5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莫斯科亲切会见了俄罗斯冰球协会理事会主席、俄罗斯洲际冰球联盟董事会成员阿尔卡季•罗滕贝格。

 

 

1.冰球会谈.jpg 

  龙宇翔首先向罗滕贝格主席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开展中俄文化体育方面合作的情况,他说,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建交67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两国长期友好也堪称世界大国间友好交往的典范。近些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总统普京曾多次会晤,这其中,既有习近平主席“走亲戚,看朋友”式的索契之旅,也有普京总统来北京的APEC之行,可以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频繁走动中得到巨大提升。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一直高度重视同俄罗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曾多次邀请俄罗斯著名油画家来中国交流访问,在全国各地也成功举办了多次俄罗斯油画艺术展,受到了两国人民的广泛欢迎。俄罗斯冰球运动水平位于世界前列,有着70年的发展经验,旗下二十多支球队在大陆冰球联赛及各项世界比赛中创造过无数辉煌的战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俄在冬季运动项目上的交流,特别是加强冰球项目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中俄长期友好作出积极的贡献。

 

 

2.冰球合影.jpg 

  阿尔卡季•罗滕贝格主席欢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水墨聚焦•走进俄罗斯”来莫斯科展出。他指出,中俄都有各自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艺术,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中国的优秀民族文化传播到俄罗斯,也把俄罗斯的文化艺术带到中国。阿尔卡季•罗滕贝格主席向龙宇翔介绍了俄罗斯冰球项目的情况,他希望俄中加强在冰球项目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竞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