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上线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6-09-29 14:06:37          来源:

         张晓帆报道:为促进中华文明国际传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创建的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9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上线仪式新闻发布会,同期启动了“文明中华•格旺公益爱心书屋”。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发来贺信,向活动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加强合作,开拓创新,把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推向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为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联系与友谊做出积极的贡献。
 
 
          1、“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上线仪式.jpg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上线仪式
 
 
          2、陶方桂中将宣读 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贺信.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 陶方桂宣读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贺信
     《文明中华》频道是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务院新闻办主管、中国外文局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中国网倾力打造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外宣门户,是为全球广大网民服务的国家级网络宣传窗口。作为国家级的文化传播平台,文明中华频道依托中国网对外传播的资源优势,将组建“文明中华国际传播中心”,联合各级地方外宣部门和全球文化管理机构及服务组织,共同建立文明中华外宣的超级信息平台。频道以讲述中华文明故事、传播文明中华声音为宗旨,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向世界展示高雅、文明、和谐的中华文化。“文明中华•格旺公益爱心书屋”则致力于持续推动广大青少年阅读有关中华文明的优秀书籍,通过不同途径不断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传播文明中华声音。
 
 
          3、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主题辞.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4、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中国品牌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全面介绍频道规划.jpg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中国品牌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全面介绍频道规划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传承、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我们任重道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与包括中国网在内的主流媒体加强合作,在日新月异的新媒体时代,探寻对外传播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提升中国在全球的话语权,提升中华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让满载中国好故事的图像、声音、文字、信息更广泛地传播到世界各地,传递文明、开放、和平的中国形象。
       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在讲话时表示,文明中华频道将用一年时间倾力打造一个权威、专业、深度、持续的中华文明世界传播超级平台,同时将摒弃其他文化服务类商业网站营销为主的模式,更注重中华文明的交流传播和价值发现,全力为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提供新闻传播平台,并将逐步打造全球最大的中华文明多语种新闻传播平台,努力开创通过对外传播中华文明形象,进而不断提升中国国家形象的媒体传播新格局。
       将军书法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著名书画家邓邵生等赠送了书画作品。
 
 
          5、与会领导向吴仕鹏总编辑赠送书画作品.jpg
                          与会领导和著名书画家向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赠送书画作品
 
 
          6、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现场 .jpg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现场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陶方桂,艺术总监张宗银;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主任薛启亮以及中国格旺集团董事局主席文峙达、鼎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昕樾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共五百余人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