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展示中国电影最新成果 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2017年初将在纽约举办第五届中国电影节

时间:2016-10-14 14:31:53          来源:

         张晓帆报道: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纽约中国电影节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10月14日在京启动。
 
 
          1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与蒙古国前总理、国会议员巴图宝力道亲切交谈.jpg
出席活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与蒙古国前总理、国会议员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亲切交谈
       今年是中美两国元首亲定的“中美旅游年”,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电影节相关活动促进中美旅游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加强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纽约中国电影节创办自2010年,是中国政府唯一在海外主办的电影节,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化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四届,为推介中国优秀电影,促进中美两国电影人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2 出席活动的领导启动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启动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
 
 
         3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组委会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组委会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组委会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电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宣传和推广民族文化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将搭建中国在美国的文化交流平台,结合新时代、新技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打造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借助电影的窗口,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宣读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来的贺信,贺信说:“希望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结合好旅游的元素,通过电影节相关活动促进中美旅游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强中美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4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宣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贺信.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宣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贺信
      
 
 
          5 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主席张国立讲话.jpg
                                  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主席张国立讲话
       纽约中国电影节基金会主席、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凯捷介绍了前四届电影节的情况,电影节联合创办人、总导演王欣嘉介绍了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的靓点。
       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主席,著名导演、制片人、演员张国立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国电影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和大家一道努力办好这一届电影节,为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6 纽约中国电影节联合创办人、总导演王欣嘉介绍情况.jpg
                    纽约中国电影节联合创办人、总导演王欣嘉介绍情况
 
 
          7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助理冯志敏讲话.jpg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助理冯志敏讲话
                                            (摄影:邹红、赵林)
       据悉,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将于2017年1月上旬在美国纽约举行,内容包括开幕式、华语影片展映、电影论坛、颁奖典礼等活动,旨在增加华语影片的国际影响力,建立中美合作交流机制,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伴随着乐团演奏的电影乐曲,主持人蒋小涵和现场人员齐呼倒计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蒙古国前总理、国会议员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联合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沙祖康等嘉宾推动启动球,标志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