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亲切会晤俄罗斯总统文化顾问、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科瓦尔丘克

时间:2016-10-24 11:04:05          来源:

         彭龙报道:10月2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俄罗斯总统文化顾问、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科瓦尔丘克在京亲切会晤,双方就中俄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龙宇翔陪同科瓦尔丘克主席参观了北京画院美术馆,欣赏了浙江画院副院长、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伟民的“诗性工笔——张伟民花鸟画展”和中国著名绘画大师齐白石的作品。
 
 
          1 龙宇翔和科瓦尔丘克在京亲切会晤,并观看了张伟民画展.jpg
             龙宇翔和科瓦尔丘克在京亲切会晤,并观看了张伟民画展
       龙宇翔对科瓦尔丘克主席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推动下,中俄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政治、经济、文化和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也越来越多。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俄罗斯的油画享誉世界,而中国的国画也博大精深,因此双方应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2 龙宇翔和科瓦尔丘克就中俄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jpg
                                  龙宇翔和科瓦尔丘克就中俄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科瓦尔丘克主席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他第一次访问中国,第一次参观中国的美术馆,中国顶级绘画大师的作品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中国人的热情友好,对文化艺术的尊重也让他十分感动和敬佩。他希望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能够进一步合作,让俄罗斯和中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两国的优秀文化和历史传统。
 
 
          3龙宇翔和科瓦尔丘克互赠纪念品 .jpg
                                         龙宇翔和科瓦尔丘克互赠纪念品
       参观美术馆期间,张伟民副院长向科瓦尔丘克主席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包括作品的创作来源、寓意、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国画中的哲学思想等。同时,科瓦尔丘克主席也欣赏了著名绘画大师齐白石的作品,了解了大师的生平和北京画院美术馆的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