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0-28 18:14:48          来源:

        10月24日到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坚定支持和热切期盼,充分认识到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这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我们也有深刻的体会。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必须有一个核心。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精心安排组织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中心领导及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按照中心领导的指示,中心宣传部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中心的学习作出安排。中心各部办委、各联络部和特派员高度重视,通过观看电视、网络、报刊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认真了解掌握全会的基本精神。中心各部办委、各联络部和特派员在学习中,了解到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为坚实的制度支撑。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许多部署。这次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全面推进这项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需要以恒心和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保障。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中心各部办委、各联络部和特派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所有人员认真贯彻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通过抓好党的建设搞好中心的建设,促进国际文化传播工作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