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法语联盟基金会驻华总代表罗迪赛

并出席陆永安绘画展开幕式

时间:2016-11-03 11:01:44          来源:

 荀森报道:11月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会见法语联盟基金会驻华总代表罗迪赛,并同罗迪赛共同出席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开幕式。
接受新华网采访
 
  在会见罗迪赛时龙宇翔说,中国书画是中华文化艺术瑰宝。陆永安作为一名杰出艺术家,其作品得到法国政界、艺术界的高度评价,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加强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将一如既往地为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架设桥梁,不断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罗迪赛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中法文化交流作出的努力,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龙宇翔会见罗迪赛
  陆永安是法藉华裔画家,法国无极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在法国旅居35年。此次画展是陆永安旅法35年来首次回祖国举办画展,展出的58幅水墨、丙烯、油画作品是他旅法期间东西文化艺术对话的经历,以及在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具象于抽象之间寻找自己心灵轨迹和独特绘画语言的探索与实践。
龙宇翔与陆永安合影
  陆永安解释“东去西来”是一个故事,并非从他开始,而是中国近代赴法留学百年探寻西方文化艺术轨迹的故事表达。他说,在中西艺术融汇上来讲,一批艺术家一直在西方寻找中国传统艺术所没有的东西。从刘海粟在上海办的第一所现代美术学院开始,一大批赴法留学的艺术家,为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和中国艺术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嘉宾合影
  对此次举办的“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法国总理、宪法委员会主席、巴黎市长、法兰西院士、法国驻华大使、法盟主席和艺术界著名人士纷纷表示祝贺,并对他几十年来所取得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赞赏。中国许多艺术家认为陆永安的画作融会中西,创造了无与伦比的意境。
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夏潮,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