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7年初将在联合国举办 “和谐之声”文艺演出暨“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

时间:2016-11-09 10:33:58          来源:

        荀森报道:为加强与联合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应联合国的邀请,2017年1月上旬,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组织文化代表团走进联合国,举办“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和“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
 
 
          1 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
 
 
          2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我们组织中国文化代表团走进联合国,就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致力于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文化交流,在联合国和二十多个国家举办过“和谐之声”文艺演出、“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2017年初到联合国的展演活动,将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又一次展示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和灿烂的东方艺术,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加深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   
       “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将主要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担任。据该团党委副书记丁蔷介绍,这次“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将以浓郁的民族风格、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让世界人民充分领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汇聚了二十多名中国当代杰出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展示中国的壮美山川、民族风情和社会风貌。
 
 
          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名誉理事彭建华致辞.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名誉理事彭建华致辞
 
 
          4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副书记丁蔷介绍演出情况.jpg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副书记丁蔷介绍演出情况
 
 
          5北京博豪雅郡集团董事长李哲发言.jpg
                               北京博豪雅郡集团董事长李哲发言
       北京博豪雅郡集团董事长李哲代表承办单位表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集团将借助“和谐之声”、“水墨聚焦”的国际文化交流品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传承、开发和产业化。
       会上播放了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往的大型纪录片《古丝路 •新思路 ——商道推动文明》宣传片。
       据悉,在赴联合国举办展演时,为支持联合国的公益事业,北京光武影视有限公司将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联合国捐赠10万美元,用于贫困青少年的学习教育。
 
 
          6 发布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jpg
                                    发布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荀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陶方桂,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何济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盛和泰,海外安全工作部部长李学文;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顾问杜汝波,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名誉理事彭建华,以及国家机关有关单位、文化界、艺术界代表210人出席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