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深圳丝路金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16-12-28 10:36:56          来源:

         龙人报道:28日上午,金砖鼎石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深圳丝路金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协议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和深圳市市长许勤等领导出席见证。据悉,签约双方以组建合资公司为起点,未来将在深圳联合发起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产业基金。
 
 
          3 李运之、龙宇翔、许勤亲切交谈.jpg.jpg
                   龙宇翔、李运之、许勤亲切交谈 
 
        金砖鼎石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是金砖资本为设立“一带一路”主题基金专门设立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金砖资本长期在俄罗斯、中亚、东南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美国等发达国家及中国国内进行股权投资,在这些国家拥有独特的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公司投资团队核心成员曾领导或参与Opera并购、加拿大最大的矿业公司Teck Resources股权收购、奇虎360私有化、滴滴、饿了么、赶集网、歌华有线等项目,拥有丰富的国际金融市场运作和管理经验。
 
 
          1 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深圳市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企做大做强而专门设立的战略性基金管理运作平台,于2016年6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负责深圳市国资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的运营管理,管理基金总规模1500亿元。鲲鹏资本的设立,旨在利用基金的产融结合优势、资金放大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助推国资国企改革和转型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 仪式现场.jpg
                                                             仪式现场
                                                            (摄影:龙人)
       近年来,地处粤港澳中心地区的深圳,充分发挥在区位、外向型经济、产业与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全力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与经贸合作,以湾区经济新发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本次鲲鹏资本与金砖资本联姻,将充分发挥国有资金的战略引导作用和社会资本的市场化效应,借助基金的力量,推动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科技、产业等领域的优势互补和融合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深圳的技术、资源、产能走出去和引进来,为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开辟新市场、拓展新空间。
       金砖鼎石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欣禹和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鸿林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海外安全工作部执行部长赵晓宇,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彭海斌等出席。